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琵琶声中,女子翩翩起舞。旁边的公子哥们也一脸欣赏的望着那女子。

很快女子开始唱歌,悠悠的歌声从她嘴里唱出,散发出文雅的韵味。

清新而美丽,无任何造作,高雅的乐曲从薄唇中悠悠流出,在场的所有人的感觉身心都受到了一次洗礼。

一曲终了,萧恒鼓掌,站起身来,口中吟道:“娇娇倾国色,缓缓步移莲。貌若王嫱,颜如楚女。如花解语,似玉生香;国色清清,兰味馨馨。一髻弯,真是锦江滑腻蛾眉秀,赛过文君与薛涛。”

…………

寂静一片。

所有在场人员包括的女子都惊呆了,如此优美的词震撼了所有人。

“好……好词!”

在场所有公子哥都对萧恒的词赞个不停。

就连那女子的眼神中也是惊叹。

“请问这位公子高姓大名。”几个公子哥走过来问道。

“在下萧恒。”

“我等从未听说过洛阳城中公子的名头,想必公子不是洛阳城中人吧。”

“我确实不是。”萧恒笑了笑,“我是从长安来到这的。”

“哦,兄台是从长安来的啊。怪不得没有听说过兄台。”几个公子哥恍然。

“小女子有一不情之请,公子今晚愿意与小女子共处吗?”美女笑眼盈盈,脸颊略红,面带羞涩的问道。

“好啊。”萧恒答应下来。

别想歪,这个时候的青楼大多是是卖艺不卖身的,所以两人最多就是弹琴作诗一夜。

萧恒随着那女子进入了一间房间,那间房子里灯火通明,墙上的画,插在香炉里的熏香,到处都散发着温馨文雅的气息。

萧恒坐下,那女子给萧恒倒了一杯茶,这个时候唐朝的茶是很难喝的,还要放一堆香料和油进去。

萧恒出于礼貌喝了一口后眉头紧皱,难喝的差点让他一口茶喷出来。

“咳咳!”萧恒感觉自己快要吐了。

“公子没事吧。”那女子用温柔的声音说,“小女子姓尚,名若云,有幸见到公子。”

“嗯,我没事。”萧恒心里发誓一定要把炒茶做出来,“尚若云?这是个好名字!”

“谢谢公子夸奖。”

两人又客套了几句,尚若云开始和萧恒一起吟诗。

“外面的天真高,小女子就请公子先做一首诗吧。”尚若云望向窗外,看着漆黑的,十分遥远的天空,说道。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好诗!”

“若云姑娘,外面的月亮也很好看,而且这是战时,我就来做一首壮诗吧!”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萧恒壮志凌云,豪情万丈。

这个时候突厥人经常来骚扰中原,东突厥的毕可汗甚至到达了太原,不是因为毕可汗突然死掉,突厥大军可能还会继续南下。

“好诗!公子的才学当真举世无双!请问公子是否愿意将刚才的两首诗写下来?”

“算了吧,算了吧!我的字很丑的!”萧恒作为一个现代人,毛笔字写的可是特别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