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战场上,李世民正带着一路唐军从后面包抄窦建德的大军。

程咬金秦叔宝等人也率领着唐军奋力杀敌。

都说穷寇莫追,这时候的窦建德大军就是一支穷寇。

他们奋力地想逃出生天,李世民应付他们也感到有些吃力。

“投降吧!降者不杀!”

最终,唐军劝降窦建德的军队,那些窦建德的士兵们也纷纷丢下武器投降。

曾经风光无限的窦建德见大势已去,也只能长叹一声,投降大唐。

唐军大胜,这又是一场进入史册的大战——虎牢关之战。

从此之后李世民的身边又多出一名猛将——尉迟敬德。

而且军中也多了一首歌,叫做《秦王破阵乐》。

以上这些都是真真实实有史料记载的。

李世民此时正坐在一张病床上,身上多处淤伤,肌肉还有拉伤但他现在比谁都开心。

萧恒此时正带着几个军医忙于治疗伤员。

他之前发明的青霉素此时派上了很大用场,他发明的伤口缝合术和近心端止血法,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忙了一天后,萧恒躺在床上,感觉骨头都要散架了,很快他便睡着了。

李世民的军队在洛阳城又驻扎休息了几天后,便浩浩荡荡的班师凯旋了。

临行前,萧恒又去了一趟青楼,花钱把尚若云赎身,并且将卖身契还给她,让她自行离去。

临行的那一天,萧恒没带头盔,坐在他好不容易才找回来的白马上。

骚气的粉色头发格外引人注目,尚若云远远的便望见了他。

“原来这位公子是大唐士卒啊。”

尚若云心里想道,她十分感激萧恒为她赎身,并且想到萧痕的才华横溢,心中对萧恒产生了好感。

…………

六月,李世民班师凯旋,长安人民又将承天门围了个水泄不通。

其中田羽,田可兄妹俩也在其中,尤其是田可,她现在心中感慨万千,曾经陪他出来,迎接他哥哥凯旋的人,现在在被他和哥哥迎接。

李世民一脸冷峻,亲自披挂黄金铠甲,排列一万骑兵,穿铠甲士兵三万人,前后部都敲鼓吹号,走过承天门。

并在太庙贡献俘虏的二伪主窦建德以及隋朝器物车乘。

李渊大喜,大摆宴席为将士们接风洗尘,奏响《秦王破阵乐》,萧恒也在吃席的人中,他十分开心,只是要是饭再好吃一点,那就完美了。

那天晚上,萧恒喝着西域的葡萄酒,不出意外,他又醉了,又开始唱歌了。

一首梦龙的《 believer》从他口中唱出,几乎在场所有人都被震撼到了。

原来歌还能这样唱。

第二天,萧恒一起床,就知道他又喝醉了,便又找李世民去问昨晚有没有干出什么事。

李世民将昨天晚上他唱摇滚的事情,像他说了之后,萧恒只能摇头苦笑。

“你那首歌感觉可以用来做大唐的军歌,气势宏伟,关键是可以唱出来啊,我的将士们为我做了那首秦王破阵乐,好听是好听,但不能由千军万马唱出来。”

“秦王,我这里还有一首歌可以用来做军歌,我昨天晚上唱的那首就免了吧,那可不是汉语。”

萧恒有点头大,只能当着李世民的面唱了一首《中国军魂》。

李世民很是满意,找来几个人记录下来后,这首歌便成为了大唐军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