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萧恒这几天是真的很闲,回到军营中天天不是睡觉,就是出去和士兵玩。

有些时候他也会用李世民给他的可以随意进出军营的特权到街上去买一些吃的,或者去买一些新奇的玩意儿。

骚粉色的头发到哪儿都是亮点。

一群人对他指指点点,弄得萧恒十分尴尬,最后只能落荒而逃。

萧恒在军营中窝藏了好长时间,在他头发长长到可以再剪之前他都不敢出去。

七月份,窦建德被斩于长安。

过了两个月之后,萧恒把他的粉色头发剪掉了。

在此期间,他也在忙着自己的本职,就比如说他写出了一本《军医用手册》和一本《军队体能训练》帮助大唐和李世民的军队提升战斗力。

闲暇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在此期间李渊也赐给了萧痕很多钱,只是没有封爵,因为李世民这一趟出征的功劳太大了,而萧痕又是李世民的心腹,所以顾及权衡,李渊除了给萧寒一堆钱之外,什么官什么爵都没给他。

对此萧恒倒是无所谓,但军中的程咬金,秦叔宝,李世民等人却为此不平。

萧恒劝了他们好久才让他们想通。

十月,李渊加李世民天策上将封号、陕东道大行台,位在王公之上。增加食邑二万户,连以前的共计三万户。赐给金车一辆,王公之衮衣和冠冕一套,玉璧一双,黄金六十斤,前后部鼓吹及九部之乐,仪仗四十人。

李世民很快组建了天策府,萧恒作为他的心腹自然也加入了天策府,与杜如晦、房玄龄、李靖、尉迟敬德、程知节、侯君集、秦琼、长孙无忌、柴绍、罗士信、史万宝、李积、刘弘基等跟从李世民,成为李世民的第一批班底。

在长安的一段时间内,李世民专心一意读经史子集,开文学馆以接待四方才学之士。

萧恒每天上班的地方也从军营搬到了天策府,他也不再担任军医了,但他的两本书却在军中广为流传,为此李渊又大大的赏了他一笔。

其中包括给了他一座在长安的房子。

萧恒没有时间花精力花功夫去改造他的房子,只能将就着住着,心想什么时候装两块玻璃作为窗户。

萧恒又帮着李世民招揽文人墨客,在李世民开的文学馆中为他干活,久而久之,萧恒也习惯了古人的知乎者也,而且毛笔字写的也不烂了。

于是李世民就将他留在文学馆中工作,顺便让他继续搞发明。

不久,窦建德旧将刘黑闼举兵造反,占据洺州。

十二月,李世民率领大军讨伐刘黑闼,只是这一次没带上萧恒。

知道历史结果的萧恒根本不担心,他直接找到李世民并对他说:“秦王,我知道有一种亩产量很高的稻种在南方,叫做占城稻,而且我也知道一种可以用来抵御寒冷的农作物,效果非常好,叫做棉花。我现在需要你派人去找这两种东西,这种东西在很遥远的南方,需要大量精力去找,一旦找到,这两种东西必能成为大唐的祥瑞。”

李世民听到后,话不多说,直接派了三只数十人的精锐小队,南下去寻找棉花和占城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