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正在萧恒勤勤恳恳地在文学馆工作时。

李世民的大军在武德三年正月,进军肥乡,分兵断绝刘黑闼运粮的通道,双方对峙两个月。

刘黑闼被迫急于求战,率领步兵、骑兵二万人,南渡洺水,早晨便迫近官军。

李世民亲自率领精锐骑兵,攻击刘黑闼的骑兵,攻破了他,乘胜冲击践踏他的步兵,敌兵崩溃,斩首级一万多。

先前李世民派人筑坝堵塞洺水上流使水流变浅,让刘黑闼得已渡水。等到作战之时,才命令挖开拦河坝,大水冲到,一丈多深,敌兵已经战败,逃到水中都淹死了。

刘黑闼与二百多骑兵往北逃到突厥,李世民全部俘虏了刘黑闼的部众,河北平定。

当时徐圆朗带兵在徐、兖二州阻碍李世民,李世民这时便回师讨伐平定了徐圆朗,于是河、济、江、淮所有州郡城镇都平定。

与此同时,在李建成府中当任太子洗马的魏征。看见了李世民的赫赫战功,他认为李建成也应该去争点功劳,于是便让李建成平定刘黑闼。

李建成听从魏徵的建议,于是自请出讨刘黑闼,将其擒斩,平定山东。

十月,李渊加授李世民左右十二卫大将军。

随着李世民不断加官升职,太子的威胁也在日益增加。

李渊这里就做得非常不好,明明李世民有着超过李建成的才能,封赏,官职也不断上升,并且天策府的力量逐渐逼近东宫。李渊还让这兄弟二人去互相制衡。

有争夺才有制衡,而皇家无亲情,皇位之争又十分残酷。当李世民得到除了太子之位外几乎所有的赏赐后,李建成基本还没有战功,各方面还不如李世民时,李世民的目光便开始瞄准了那个位置。

没错,就是皇位。

有些时候萧恒真的搞不懂这些人心里在想些什么,皇帝的权力是最大的,但义务也是最大的。

为天牧民,这句话可不是说着玩玩的,有些人争夺皇位只是想乘权力之便,做一些之前无法做到的事。

但萧恒知道,一个明君坐到了那个位置上,那他的目的就不是为了享受,而是真正的承担起责任来,为整个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萧恒可不想这么累,但他也心怀百姓,所以那个看似风光无限,实则又累又苦的位置,就让李世民来做吧。

皇帝还要每天与别人打交道,一天皇宫里斗来斗去,文武百官阴阳怪气。天天揣摩人心,提防造反,权衡朝廷,皇帝真的活的比狗还累。

想到李世民未来还要亲手杀掉自己的哥哥,逼自己的父亲退位,连亲情都没有了,坐到那个万人之上的位置之后,妻子早逝,孩子们一天想着造反,他就从心底的可怜李世民。

但他可不会阻止李世民干后面的事,毕竟李世民作为一个皇帝还是非常厉害的,想要实现萧恒的抱负,让大唐变成一个盛世,让大唐人民幸福,那李世民还得做皇帝,还得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