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萧恒只能尽他所能帮助李世民活得更幸福一些,就比如说指出李世民在教育孩子方面的问题,治好他妻子的疾病。

每天的生活都是如此单调,萧恒发明出了很多农具,比如曲辕犁,筒车等。

而且他也将玻璃,火药,肥皂等制作方法摸得七七八八了。只是这些还没有来得及一个一个去做,毕竟做这些东西失败率特别高,所以萧恒只是把大概的步骤弄出来而已。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间便到了武德四年。

不知道是不是萧恒穿越来导致时间线提前了,年初,突厥侵犯大唐边境,李世民与突厥大军在豳州相遇。

勇猛无双的小李子带领一百骑士随从与突厥首领会谈,结盟后突厥军撤离。

萧恒心里感慨,李世民的人生简直比龙傲天小说还离谱!

简直就是一路开挂!

而现在有了萧恒的帮助,李世民的人生可能比历史上开的挂更多!

很快李渊又加李世民为中书令。

随着李世民的势力日渐增大,李建成和李元吉两人坐不住了,便开始抱团。

兄弟间逐渐开始明争暗斗,从李世民告发李建成谋反,到李元吉建议李建成杀掉李世民,但李建成心慈手软,没有行动,再到。李建成劝李渊拒绝李世民想到洛阳去的提议。

这一切萧恒都不大去管,毕竟这也是小李子在经历的一个过程嘛,这些东西在历史上都没有致李世民于死地,萧恒就天天做他的研究,呆在文学馆里。

直到六月的有一天,李建成邀请李世民深夜去赴宴,李世民当时也在文学馆,便跟萧恒说:“太子请我去赴宴,你与我同去吧。”

顿时一种不好的预感出现在萧恒心里,他突然想起来史书上记载,李建成深夜邀请李世民赴宴,而在酒中下毒,导致李世民吐血。

“不……”萧恒刚要劝阻李世民赴宴,便想起来李世民和李建成的仇怨是通过这一次赴宴达到了白热化阶段,从而促成了玄武门之变。

“好的,秦王,我们去吧。”萧恒感到自己有点坏,李世民必须得吐那一次血,玄武门之变才会发生。

而萧恒就是间接促成兄弟相残的人,不过他也没有办法,因为现在兄弟间的斗争,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萧恒既然已经选择站在李世民这一边,就必须帮助李世民将皇位斗到手,从而实现他大唐盛世的梦想。

“对不起,小李子。”

萧恒一路上都低着头,好像有心事,李世民心中也有事,因为这次赴宴就如同鸿门宴。

唯一让李世民觉得有点安全感的就是旁边这位每次都能创造奇迹的少年。

两人一同到了宴席上,萧恒坐在李世民旁边。

很快,毒酒就被端了上来。

看着在杯中发红闪烁的酒,萧恒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跟随李世民,自己就是从龙之功。

可万一龙没了呢?

萧恒不知道这次穿越会带来多大的蝴蝶效应。

很快李世民拿起酒杯,举杯后将酒喝了下去。

说那迟,那时快。李世民才喝了一半,萧恒直接一把将他的酒杯推开。

剩下的酒洒了一地,所有人,包括李世民在内,都一脸不解的望着萧恒。

只是李建成的眼中还闪烁着愤怒。

“秦王,那酒有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