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李世民的脸突然涨红了起来,面露痛苦之色,双手捂住胃。

“快点……快点带我离开这里!”

紧接着,萧恒二话不说,直接扶着痛苦不堪的李世民离开了这个宴席,回到秦王府。

回到秦王府,李世民直接开始吐血,不断有血从他嘴中涌出,这可把萧恒吓坏了。

很快,医生被请来了,所有人开始手忙脚乱地治疗李世民,终于李世民不再吐血。

萧恒在李世民旁边守了一夜。

第二天,李世民一醒来就用虚弱的声音问萧恒:“你怎么知道那酒有毒?”

“我当时不太确定,我只是感觉它有毒,我当时犹豫了一下,所以让你喝了一半下去。”当时在宴席上萧恒确实有点犹豫,因为他不知道历史是否被改变了,酒是否有毒。

“谢谢,总之谢谢你的提醒,不然我可能把这杯酒喝下去就没命了。”

李世民对于萧恒的做法,以及在旁边守了他一夜还是十分感动的,便让萧恒回去休息。

萧恒走后,李世民怀疑太子在他的酒里下了毒,告到了李渊那里。

没想到,李渊根本就没有当回事儿,只是说了一句:“秦王酒量不行,你们就不要灌他了,以后晚上不许喝酒了”。

这句话可真的寒了李世民的心。

但其实,对李渊来说,李世民和李建成已经水火不容,和稀泥的策略失效了,只能牺牲掉一方。

他想牺牲的是李世民。

萧恒也在怀疑李世民是不是他亲生的。

接着第二天,太史找到了李渊,说昨天太白金星出现在长安的上空,正对着秦王府,这不是好兆头,秦王可能要造反。

明摆着太史是李建成指使的,但是李渊还信了,因为在那个年代,“太史”绝对是一个权威的存在,他负责观测天象,主持占卜,并给出吉凶祸福。

李渊把李世民叫到宫中,并把太史的话告诉了他。

李世民一听就知道,这是哥哥李建成在背后指使,但是,他没有任何办法去反驳太史的话,因为一旦反驳或者妥协,等待他的都是李渊顺水推舟的削弱。因此,他开始转移李渊的注意力。

他对李渊说:“我是绝对不可能谋反的,倒是大哥,您得留意了,他和您的爱妃张婕妤之间,有不正当的关系,后宫都知道了,就瞒着您一个人呢”。

李渊听后,龙颜大怒,想着第二天召李建成和李世民在宫中对质。

回到秦王府,李世民发现长孙无忌,萧恒等人都在秦王府。

长孙无忌走过来,劝他说:“秦王,不能再等了,必须要动手了”。

萧恒也是这时才知道,原来李世民已经有造反的准备了。

但这时,李世民心软了,毕竟那是他父亲,毕竟那是他哥哥。

于是他找人来占卜,但萧恒根本不给他这个机会,一把把占卜用的龟片给扔出了大门口:“秦王,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占卜什么,如果占卜出来不吉利,难道你就不动手了吗?”。

这句话点醒了李世民,他现在是不得不反!

从那次酒中下毒之后,他与李建成的兄弟关系便已彻底破裂。

至此,李世民下定决心:除掉李建成和李元吉,逼迫李渊退位,夺取大唐皇位。

也许在喝下那杯毒酒之前,他也想要大唐皇位,但他从来没想过要杀掉自己的兄弟。

现在李世民对兄弟的这份感情荡然无存,对他父亲也已失望,他重重地点了点头,吩咐众人加紧准备,第二天发动兵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