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大唐盛世 > 玄武门之变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萧恒彻夜难眠,就算知道历史结果的他,此时也在焦虑紧张。

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第二天,萧恒骑在马上,整装待发,他与李世民的手下们并八百个府兵早早的就到了玄武门,埋伏起来。

李渊召李建成和李元吉进宫与李世民对质。

二人骑着马,从玄武门进皇宫,刚走到临湖殿的时候,李元吉突然感觉到了一股杀气。

他转过头来,对李建成说:“大哥,我感觉不好,不如我们先回去吧”。

两人正打算离开,李世民就骑着马出来了,在后面呼唤大哥李建成的名字。

李建成越发心慌,策马飞驰,李世民在后面追。

然后李世民在马上拉弓,一箭射中了李建成后心。

“啊!”

李建成坠马,殷红的鲜血染红了地面。

他瞪大眼睛,望着李世民,震惊,恐惧,疑惑充斥在他眼神中,喉咙里涌出血来,他一句话都说不出,生机慢慢在他眼中散去。

他至死都不敢相信,自己没有对李世民下杀手,而自己的亲生弟弟却用箭射死了自己。

李元吉睚眦欲裂,他转过头来,用通红的眼睛瞪着李世民,向李世民射出三箭。

但却没有一箭能命中。

李世民追上李元吉,李元吉将李世民从马上扭下来,两人扭打在一起。

恍惚间,李世民看见了在远处倒在地上死不瞑目的大哥,回过头来,又是弟弟充满仇恨的目光。

此时,李世民才发现自己失去了很多。

就在这一愣的时间,愤怒的李元吉用弓弦勒住了李世民的脖子,李世民想挣脱,但奈何李元吉这时已经彻底疯狂了,他不顾一切的想杀掉李世民。

这时,尉迟恭赶到了,一箭射死李元吉,救下了李世民。

随即他拎刀斩下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头颅。

李建成与李元吉的卫队闻讯赶来,却被臂力惊人的张公瑾关上大门,挡在了玄武门外。

虽然他们为了回报太子的恩惠,与李世民的府兵在玄武门外爆发了一场血战,但终究没能改变最终的结局。

当尉迟敬德站在城墙上,将太子与齐王的头颅高高举起之时,两人的亲兵卫队刹那间士气低落,一哄而散。

萧恒没有杀任何一个人,他像一个旁观者一样看着这每一幕。

权力之争,包括他在内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得已,而结果就是李世民赢了。

萧恒不好过多的去评价这一次兵变,身在其中,他要做的只是往前看。

评价,是交给那些史官和后人的。

尉迟恭身披铠甲,手握长予,径直来到高祖游玩的海池上的船上时,高祖大惊,问道:“今日作乱的人是谁?爱卿到此做什么?”

当尉迟恭讲述出玄门之变时,李渊脸色大变,一瞬间仿佛苍老了几十岁。

他知道,隋朝杨勇与杨广的事情,今天发生在他身上了。

后面的事情就是李渊三日之后立李世民为太子,并清洗了宫中基本上所有李建成原来的势力。

至此,武德年间,也到了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