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李世民被立为太子后,萧恒也不管他的心情能不能调整的过来了,萧恒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和他说,于是直接找到他,在秦王府中跟他谈话。

“秦王,你现在已经是太子了,估计用不了多久,你的父亲就会禅位给你,我有些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为了这些,我已经等了3年了。”

“那你快说吧。”李世民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深吸一口气后,萧恒开始道:“秦王,如果你想要国富民强的话,那就必须提高生产力。”

“生产力就是创造财富的能力,一个国家生产力越强,创造财富的能力也就越强。”

“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所以提升科技能力很重要。”

“我说科技你可能听不懂,科技就是科学和技术,科技是理论,技术是实际。”

“科学要解决的问题,是发现自然界中确凿的事实与现象之间的关系,并建立理论把事实与现象联系起来;技术的任务则是把科学的成果应用到实际问题中去。”

“总之,就和我两年前跟你说的思维差不多。”

“现在言归正传,该如何提高科技水平呢?第一是发展教育,第二是落实政策。”

“教育,很简单,开放科举,搞文科举和理科举。文科举就是四书五经那些,理科举就是数学。”

“不对,你们现在应该叫算数。”

萧恒为什么不加化学物理这些学科?是因为古时候这些东西都被认为是一些奇技淫巧,不能一下推广,得慢慢来。

另外百姓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学会物理化学的,但是数学有些百姓还是有功底的,萧恒可以编教科书,考简单一些。

这个时代的人需要理科思维,这也是科技进步的关键。

“政策呢,第一是专利政策,也就是让百姓发明出来的东西,比如说在20年之内,其他人学会了这项东西,拿去卖钱,就得给他一成的利润。”

“第二是组建科学研究院,我专门带领一部分人去研究现象,发明一些新事物。”

“这样,大唐的科技力量就会提升起来,生产力也会提高。”

说到这里,萧恒停下,喝了口水,妲己头来就看见李世民那瞪得像铜铃般的眼睛。

“你这是怎么了!”

“……”李世民听了萧恒上述所有话,直接吓傻了。

他听是听懂了,但这一切理论都太超前了,李世民只是单纯的感到震惊。

这些理论,绝对可行!

如果按他刚才说的去执行,那大唐必定会涌现出很多像萧恒那样人才,发明出很多东西。

大唐的实力必然会更加强大。

李世民同时又再次深深的感慨萧恒的妖孽程度。

“呼……你继续说!”

李世民平稳了一下呼吸,双目通红的望着萧恒。

“现在我们讲完了第一部分,也就是科技。”

“我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那接下来,我们就来好好聊一聊生产力吧。”

李世民竖起耳朵,专心致志的盯着萧恒,只见萧痕看了一眼他,又接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