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人类最早从原始部落群居开始,生产力不断发展,逐渐有了财产,就形成国家,形成奴隶社会,生产力又不断发展,进入了封建社会,也就是现在的社会。”

“奴隶社会对应的阶级是奴隶阶级和奴隶主阶级,而现在封建社会对应的阶级是农民阶级和地主阶级。”

“地主阶级也就是世家。”

“你不是烦世家吗,这些人剥削百姓,而且还会阻碍大唐之后的发展,因为他们是一个基本独立的政治经济团体,每个世家都有每个世家的家法,他们不大听皇帝的,而且都有相应的农民在为他们服务,被他们剥削。”

“现在我告诉你,去除世家其实非常简单,提高生产力,尤其是农业生产力,就会出现商品经济,越来越多的人会从事商业贸易,人口就会流动,脱离世家的束缚。”

中国封建时期其实跟西欧封建时期差不多,只是一个是庄园,一个是世家。只要把商品经济发展起来,庄园和世家就会瓦解掉。

“商人富裕起来了,就会出现资产阶级,形成资本主义社会。”

“但是!”萧恒又说,“资本主义社会会出现很多社会问题,资本从头到脚都是肮脏的,进入资本主义社会只会给这个国家和社会带来很多问题和灾难。”

“资本本质是生产关系。也就是说,那些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之间的关系,随着资本主义社会的不断发展,无产阶级被剥削了肯定受不了,哪里有压迫,哪里就会有反抗。”

“于是无产阶级暴力革命就会发生,那这个社会肯定就不安定了。”

“所以要调节两者平衡。”

“我说的平衡就是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平衡。”

“可以让资产阶级发展,但国家要从宏观来调控,与此同时,提高无产阶级福利,制定工资标准,这样就能让社会安定下来,有秩序地发展。”

“那要怎么提高农业生产力呢?”

“秦王,你还记得我之前请你派遣的去寻找占城稻和棉花吗?”

“我自己还自己构想出了一些农具,都是有很大用的。”

“而且我之前跟你说的科学研究院也可以专门用来研究这方面的东西。”

“这样农业生产力就提高上去了,社会性质也会发生改变。”

“所以,秦王你就等着看大唐日新月异的变化吧!”

李世民再次震惊,萧恒这推理感觉没有毛病啊!

只是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是什么?

听起来好高级的感觉!

“咳咳,萧恒,这资产阶级无产阶级是什么?哦,还有资本主义。”

“你不理解很正常,资产阶级就是在劳动生产中,自己不劳动,雇佣别人劳动的人。无产阶级就是劳动并且被雇佣的人。”

“资本主义就是一种社会制度,就是同时拥有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且统治阶级为资产阶级的,以私有制为基础的社会制度。”

这时,萧恒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顿时感觉到头大起来。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