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另外呢,大唐除了皇帝之外,其他公民一律平等。”

“解放所有奴隶、下人,那些达官贵人如果想让人服侍他,就花钱去雇吧。”

“等等,为什么要人人平等?”李世民不大能理解。

“就跟你父亲对你和你哥哥一样,社会不平等就会出现很多问题和矛盾。”

“还有,男女平等,种族平等。”

“我觉得大唐人民思想想要进步,必须得改变这种男尊女卑的观念,也不要称其他国家为蛮夷了,因为中华民族也不是最优异的,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民族是最优异的。”

“也许我们比其他国家厉害,要是因为我们的技术厉害,我们的观念更先进,而不是我们本身比人家更优异。”

“也许大唐日后军事实力在科技的发展下变厉害了,会扩张领土,当领土也不是什么好事,不好管理,所以要多以和平的方式去交往,要多进行商品贸易,而不是侵略,因为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而商品贸易才能使国富民强。”

“我希望你在当上皇帝后,能用平等的目光去看待每一个人,不管他是富贵还是贫穷,出生豪门还是出生低微。人生来就是而且始终是自由的,在权利方面一律平等。”

“每个人都渴望平等,不因为自己的地位低而对别人低声下气,渴望自己的能力能被发掘并得到使用。”

“官职也是按能力颁给人,越重要的官职代表能力越大,权力越大,义务越大,而不是代表越奢侈,越腐败!”

“一个平等的社会,能最大程度上发掘并利用出每个人的价值。”

“而不平等的社会,最终就会付出流血的代价,换来平等!”

对此李世民深表同意,他经历了在家里的不平等对待,自己的能力没有得到对应的太子之位,所以他没法实现自己的抱负,只能发动兵变。

他也不想亲手把他哥哥杀掉,逼他父亲退位啊!

“好!你说的太好了!”李世民高兴地说道,他是真的很认可萧恒的说法,要是这个社会能做到平等,那么大唐离盛世会更进一步!

“人的观念是最难转变的,所以需要教育,也需要你做出一些改变,起到带头作用。”

“等你上位后,可以把你父亲和太子党的人全部清除,换成你自己的人,全部实施我刚才说的这些。”

“嗯,非常有道理!”李世民又点赞道。

“我们要的是一个开放的社会风气,是一个思想不被严酷的科举制度束缚的社会。”

“科举制度?怎么会束缚人的思想呢?”

“科举制度是为了选拔人才,但如果人才只能通过科举一条路才能被选拔的话,那么他就成为了束缚人思想的工具!”

“科技制度绝对不是唯一的路!平等也要做到尊重每一个行业的人,真正做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而不是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鼓励人们尊重每一个行业的措施就是让每个行业的顶尖人才也参与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