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个国家是不能没有法律的,而且皇权在法下,法律十分重要。”

“法律必须是科学的,人性化的,保障的是统治阶级的利益。”

“皇帝的能力有高有低,如果是一个昏君掌权,统治阶级的利益就会受到侵害。”

“这样国家才能实现长治久安,而不是国家围绕皇帝这一个人转。”

“你的后代没准就出一个昏君,所以必须要由法律控制整个局面。”

“这也是皇权在法下的一个原因。”

“立法活动由每年的议会进行,超过一半的人同意,法律就生效。修改法律也是如此。修改必须要七成的人同意才行。”

“至于司法权,就成立一个最高法院吧,下面还有各级法院,不然正义得不到伸张,人民的权利也得不到保障。”

“李家的江山会一直在,皇帝是权力最高的那个人,大唐也会繁荣稳定的。”

“嗯!”李世民重重地点了点头。

“所以,最近我和之前天策府的人会抓紧时间赶快拟出一部刑法,作为最原始的法律框架,然后后期再慢慢往里面加东西。”

“就按你说的这样去干!”李世民说道,“萧恒,你总是能给我惊喜!”

“这可不是一般的惊喜,这是大惊喜!看我真聪明!”萧恒又开始自恋了。

李世民哈哈一笑,心中的因玄武门之变而引起的焦虑少了不少。

“哦,对了!秦王,你打算怎么处理你大哥李建成的那些家眷和之前他的官员?”

“嘶……”李世民又有点头疼,对萧恒道,“你给我出个主意。”

“把你大哥和你弟弟的家眷变为庶人后,打乱掉送往全国各地可以吗?”

“可以倒是可以。”李世民点点头,“但是可能会有遗患啊。”

“有遗患又如何?”萧恒说道,“你到时候得了民心,全天下的人都帮你,他们即使造反又如何?”

“还有玄武门之变,不要想着去改变史料,让那些史官说去吧。你越遮掩,越显得你心虚,不要向他们多说什么,做好你之后要做的就行!”

“因为最后评价你功绩的不是他们,而是你的政治成就和在百姓心中的口碑!”

“另外我觉得,可以废除跪拜礼,用负手礼或鞠躬礼,因为一个皇帝真正厉害,受人尊敬,人们会从内心自发的去尊重他,而不需要这种外在形式。”

“跪拜礼反而是奴性的表现。”

李世民听了后又点了点头,现在他觉得萧恒这家伙完全就是一个大才之人啊!

再世诸葛也比不上他!

李世民被萧恒说得热血沸腾,他现在真的很想联手萧恒,干出一番大事业!

萧恒与李世民辞别了,他回到自己的宅子里,熬了几天夜,把之前对李世民说的所有理论用毛笔,简体字,白话文,从左到右写成了一本《大唐国策论》。

并且之后又拟出了《大唐帝国法》。

然后,经过几天刻苦的奋战后,萧恒终于……病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