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一病就是好几天。李世民来探访了萧恒好几次,让萧恒感受到了李世民对以后年老的魏征和房玄龄那般关怀。

这真的把萧恒弄得很难受,李世民这样干就像他真的要死了一样。

不过心里还是有点感动的。

萧恒病好了后,就带着李世民去找魏征,并对李世民说:“这家伙以前经常劝谏李建成把你弄到别的地方去,我们去跟他谈谈。”

李世民一听是之前的太子党的人,而且还是太子洗马,便跟着萧恒去找到了魏征。

魏征此时有些憔悴,李世民问他道:“你为什么要离间我们兄弟?”

不只是魏征,连萧恒都在心中感慨李世民的无耻。

但魏征只是据直回答:“先太子要是按照我说的去做,就没有今日的祸事了。”

李世民的脸色变了变,萧恒见状,赶忙附在他耳朵边说:“这绝对是一个良臣,但不是忠臣。”

“为什么?”李世民认为魏征还是很有能力的,想把他招到麾下,只是怕他忠于旧主不好为自己使用。

“这家伙都换了三个主子了,能算是忠臣?”

李世民听后,便直接将魏征赦免,授为詹事府主簿。

萧恒很是满意,把魏征带到屋外,对他说:“你接下来要侍奉的这个皇帝,他可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皇帝,为了防止你到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做,我给你看两本书。”

于是萧恒便拿了《大唐国策论》和《大唐帝国宪法》给魏征。

魏征看不懂简体字,萧恒只能把这两本书上的内容念给魏征听。

两本念完,魏征已经彻底傻掉了!

魏征还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听到这么多先进理念和观点,大脑一时转不过来了。

“我知道你可能一时半会接受不了,不过没事,好好想想,你一定能想明白的!”萧恒鼓励道。

然后,萧恒和李世民离开了。

李世民要去准备登基事宜,萧恒也吸取教训,把两本书印成了繁体字,并且多印了几本。

魏征很快找上门来,面容十分憔悴,但眼神中却闪烁着光芒。

“我明白了!”魏征一进来就说,“先生,你这些方法和理论实在是太妙了,解决了从秦汉以来的社会发展问题啊!”

“没错,中国从秦朝以来,都陷入一个个死循环,朝代一个又一个的交替,但社会未曾进步半分,生产力未曾得到发展。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中央集权制度下,人的思想的束缚太大了,未曾有一个好的治理格局和协同机制来促进创新,促进科技发展,统治者和儒生也不在乎科技,而现在这本书上就讲了如何形成让社会进步,科技进步的治理格局和协同机制。”

“先生,你真的太厉害了,有先生在,大唐必将成为盛世!”

好嘛,萧恒现在总算是知道了,原来魏征跟他和李世民也是一路人。

“那我们就一同努力,让大唐成为盛世吧!”

魏征走后,萧恒也没有闲着,他跑去找李世民谈论登基事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