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众人的一片欢呼声中,长孙皇后笑意盈盈。

从李世民四处征战到玄武门之变再到如今登基,她一直是李世民身后的那个一直支持他的女人。

今日,她被册封为皇后。

身着大红色凤袍,淡淡的胭脂,柳叶眉下一双智慧且温柔的眼睛,虽无盛世容颜,但举手投足间露出的涵养却足以显示出她的贵气与贤能。

萧恒转身,向长孙皇后鞠了一躬。

长孙点头回礼,向萧恒盈盈一笑。

长孙皇后绝对是萧恒最佩服的人之一,她一生为李世民,为大唐默默奉献,没有当上皇后之后的架子,对身边的人也是和蔼可亲,并且有很强的调节宫中矛盾的能力。在她死后,李世民的几个孩子才开始造反。

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李世民的教子无方。

但这一次,萧恒一定会治好长孙皇后的病,不让她英年早逝。尽管他现在没有头绪,但他一定会为之全力以赴。

萧恒也会给李世民灌输一些现代教育理念,不让他的孩子学他造反。

这也算是萧恒对历史人物的特殊的感情。

李世民把后面的流程走过,已经是累的满头大汗。

当皇帝的第一天,真累!

此时,皇城外,田可和田羽之前因为好奇站到了房顶上。他们现在看到萧恒与李世民等人一块儿站在大殿上。

田可心中感慨万分。

说真的,自那天,萧恒匆匆和她分别后,她经常想起萧恒,他那奇特的造型和奇怪的话语并一些奇怪的行为,都让她对肖恒产生了莫大的好奇。

尤其是有一天她哥哥田羽回家后,一脸怪异,那表情跟见了鬼似的。

她问了后才知道,原来萧恒在军中发明出了一些疗效特别好的药。

后来萧恒出去打仗,她从他哥哥那里听到的全是捷报。

尤其是萧恒生擒王世充,埋伏击败窦建德。这些闻所未闻的方法令她震惊了不知多少次。

班师凯旋的萧恒,意气风发,粉色的头发还带着一种随性与骚气。

后来李世民发动了震惊全国的玄武门之变,并成为了太子。她知道,萧恒要飞黄腾达了。

如今,萧恒站在大殿上,她觉得萧恒可望不可及,曾经被她发现并好心带回家的那个脏兮兮的怪异少年,现在已经成长为她需要仰视的存在。

不知为何,她心底有一种落寞。

……

李渊在宫中,大发雷霆。

很多瓷碗瓷杯都被他砸碎了,他现在还觉得不解恨,重重的踢了几脚在旁边瑟瑟发抖的小太监,又抽出佩剑来将文物古画砍得七零八落。

“逆子!逆子啊!”

李渊咆哮着,一剑一剑地砍在一张桌子上,如同那张桌子就是李世民。

“我就不应该把那畜生生下来!”

李渊愤怒至极,如同一头疯了的野兽。

这时,一个小太监将萧恒复印的《大唐国策论》呈了上来。

李渊一看署名是萧恒,立马将书撕得粉碎。

“还有那个狗萧恒!朕如此对他,如此抬举他,请他吃饭,他竟然给那逆子灌输些害人的妖理!”

“大唐!我亲手创立的大唐啊,就要这么完在妖人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