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大唐盛世 > 萧恒的新生活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登基后,李世民开始在民间进行议员大选。

他按之前萧恒所说的,选出了各个行业中的顶尖人才,并设置十道统领府,每道选出20人,还有妇女,贵族,官员代表等一共500人,组成了议会。

议会于九月召开,萧恒也是议员之一,议会通过了李世民之前宣誓的《大唐帝国宪法》,将以前的一些官员撤职并增添了一些新的官职和官员,同时也通过了萧恒和长孙无忌等人撰写的《大唐帝国刑法》。

议会一开始便是通读《大唐国策论》,在座的所有人对社会的发展和未来的走向都有所了解。

这次议会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立年号为贞观,国旗为白底上一条五爪金龙。

白色的底代表人民,五爪金龙是皇帝,象征着皇权以人民为基础。

“骚包啊!”

萧恒哭笑不得,这是李世民亲自设计的,萧恒都不知道。

国歌就是《秦王破阵乐》。

莫说萧恒自恋,更有自恋似萧恒者。

一首歌全场八分钟,先不说唱不了,就是升国旗站着行个注目礼人都不得累翻啊!旗手手速得多慢啊!

于是萧恒第一个表示不同意,说国歌不就是拿来唱的吗?这都唱不了,升国旗唱国歌怎么办?

最后,《秦王破阵乐》没有通过,李世民有点不高兴。

不过这可不是他一个人说的算,最后大家还是通过了萧恒提出的《歌唱祖国》。

萧恒得意地望了李世民一眼,差点没把李世民气暴走。

会议结束后,李世民设立专利制度,萧恒之前的几项发明全都申请并通过了专利。

之前他的几项发明都大火,萧恒天天躺在家里赚钱,简直不要太悠闲。

还有一个好消息,李世民之前派出去寻找棉花和占城稻的人回来了。

风风光光的出去的几人,回来时衣衫褴。李世民亲自来迎接他们,史书记载下他们的名字,他们也得到了应得的赏赐。

在南方经历千辛万苦,都不曾掉下一滴眼泪的硬汉,在与家人团聚时却哭成了泪人。

萧恒看着看着也想家了。

……

李世民在皇宫中弄出一块实验田,将棉花和占城稻的种子种下。

萧恒也开始着手装修自己的豪宅,把石灰石属于铁矿石等材料磨碎,再按比例混在一块儿,水泥就造出来了。

萧恒又去申请了一个专利,然后给豪宅刷上水泥,把豪宅房修成了现代的别墅。

简约中透露着大气,淡蓝色的房顶,白色的墙,黑白相间的瓷砖,现代的椅子桌子和床等家具,夜晚黄色的油灯使别墅显得更加温馨。

别墅外还有一个方方正正的露天游泳池。

泳池外面还种着花花草草,几个太阳伞下有躺椅。

院子里还有个水泥地篮球场,萧恒在大唐也可以接着打球。

完工后,萧恒带着李世民来参观了自己的豪宅,看着李世民一脸惊奇,如刘姥姥进大观园一般,萧恒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在萧恒的别墅里,李世民问萧恒:“你想做官吗?”

“没兴趣。”萧痕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

“为什么?你不也想让大唐变得更好吗?”

“我不喜欢跟别人勾心斗角,我也斗不过人家。在这里挺好的,我有什么想法去找你说,只要皇宫的大门随时向我敞开,照样也能让大唐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