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回到皇宫中,晚上李世民睡觉的时候,梦到萧恒在露天游泳池里,左拥右抱,转过头来笑着对他说:“躺平吧,摆烂吧!这样的生活最好了!”

“不行!我是大唐的皇帝!人民不能没了我,国家不能没了我!”

李世民躺在床上,紧闭着眼睛喊道,随即突然一下醒来,发现这原来是个梦。

他想要继续睡,但发现自己怎么都睡不着了。

李世民坐在床上想道,“萧恒,你这样的生活很好,但这样的生活我不能过,也不想过。”

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都在自已最擅长的领域为了盛世大唐而努力。

而李世民比萧恒累一点。

萧恒也只是一时轻松而已,他还要忙着发明火药呢。

毕竟一个国家要想强大,那它的军事实力必须强大。

萧恒一连几日都待在家里,不断做实验,而且一旦哪里出问题,他就心里不安宁,非要把问题解决掉才行。

一连几天几夜,萧恒连个安稳的觉都没睡,弄得他要神经衰弱了。

那种想放下,但始终放不下的感觉让他一边研究一边骂,最后都怀疑自己的智商了。

好在最后萧恒还是克服种种困难,将火药研究出来了,而且是威力最大的那种。

为了保密,萧恒直接用化学式写配方,这样,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得懂。

但没过多久,得知唐帝国的权力变更的颉利可汗,发兵十余万人,南下进攻泾州,而后一路挺进到武功,唐朝的都城长安受到威胁,长安城戒严。

刚刚经历完玄武门之变的大唐人民再次人心惶惶。

这比萧恒熟知的历史早了差不多四年,也让萧恒也感到猝不及防。

八月二十四日,突厥军队攻击高陵。李世民派出尉迟敬德,作为泾州道行军总管,抵达泾阳,防御突厥。

尉迟敬德抵达前线后,立即组织反攻,与突厥军队在泾阳打了一场恶战,尉迟敬德勇不可挡,生擒敌军将领阿史德乌没啜,并且击毙突厥骑兵一千余人。

捷报传到长安,所有人都精神一振,除了萧恒。

很快,颉利可汗的的主力进抵渭水河畔,直逼长安城。

李世民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从16岁以来,他屡战屡胜,未曾尝过败绩,如今他通过兵变当上皇帝,还没有立威,敌人就率兵来到了长安城下,这对李世民的自信打击很大。

萧恒也感到有些无力,他虽然造出威力最大的黑火药,但一时半会儿没法普及。

而且此时长安城守兵不足,大唐百废待兴,没有办法跟敌人打硬战。

“唉,看来,渭水之门不得不立啊。历史的轨迹绕了一大圈之后又回来了。”萧恒感慨道。

于是他便起身走往皇宫,向李世民说了自己的想法。

历史上为渭水之盟怎么做的,他就是怎么说的。

李世民听完长叹一声:“唉,看来眼下最好的办法就是这样了。”

“没事,把这次困难度过去,未来一定是美好的!”萧恒对大唐的未来有信心。眼下的,咬咬牙度过去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