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二十万突厥大军兵临长安城下,黑压压的一片,旌旗飘飘,绵延数十里。

站在长安城楼,感受到大军压境之势,萧恒心中有些沉重。

只有身临其境地感受历史,才能明白历史的沉痛。

李世民单骑会敌,尽显英雄胆略,仿佛回到了从前的秦王,亲率高士廉、房玄龄等六骑至渭水边,隔渭水与颉利对话,愤怒的地指责颉利负约。

武德三年的时候,大唐和突厥就签过和平条约。

颉利可汗这时不以为意,心想这时长安都已经兵力空虚,毫无一战之力了,李世民还谈什么条约?

但不久后唐军赶到李世民背后,萧恒让他们每个人身上多插几把旗,队列排开,虚张声势,浩浩荡荡看起来不下十万人,面对杀到门口的敌人,每个士兵都是杀气腾腾。

多疑的颉利可汗见到大唐“军容大盛”,又得知执失思力被擒,心中一片慌乱。

于是便派使者向李世民讲和,李世民和萧恒答应,颉利可汗借驴下坡。

两天后,便桥上。

李世民面无表情,手提长剑,斩向白马。

白马嘶鸣,鲜血飙出几步远,李世民金黄的衣服沾血,手中长剑上的血一滴一滴的落在桥上。

此时,正值傍晚,残阳似血。

白马的血如同小溪一般流入滚滚渭水,奔流而去。

萧恒也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渭水,一颗复仇的种子在心中埋下。

颉利可汗仰天大笑,也斩了一匹马,渭水之盟就此结下。

堂堂未来的天可汗,未来的世界第一大国的皇帝,此时却不得不签下这不平等条约。

唐朝基本上可以把整个国库搬空掉,而突厥只是象征性地送几千头羊,草原上羊多的遍地都是,才送这么点,萧恒都看不下去了。

不过耻辱只是暂时性的,之后大唐会加倍还回来的!

几日后,突厥人带着一堆金银财宝,高兴的走了。

留下一个更破的长安。

萧恒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时,他听到有人在外面敲门,穿上鞋出去看,发现是田羽和田可。

萧恒有些惊讶,仔细端详两人,发现两人的眼圈是红的,明显刚哭过。

“萧恒,我父亲被突厥人杀害了。”

“什么!”萧恒震惊了。

“我父亲在做生意的路上被突厥人杀害了,两天后才有人告知我们,现在他生意场上的仇家将我们的房子低价收购了,处处为难我们,我们现在无家可归了,外面不安全,所以请你收留我们在你家吧!”

“没问题,你们以前也收留了无家可归的我,况且你父亲对我有恩,你们以后就把这里当做你们的家吧!”

听了萧恒的一番话,两人感激涕零,拎着大包小包搬了进来。

“该死的突厥!我一定要灭了它!”萧恒在心中暗暗发狠。

不知为何,田可一看见萧恒,脸就会红,心跳也加速。

之前就对萧恒有好感,今天他对萧恒还有感激。

“看来这个人还是不错的。”田可心中暗想。

大唐这几天更不安宁了,一些迂腐的儒生,以前太子党的人,包括李渊,都对李世民之前的做法十分不看好。

在这次渭水之盟后,他们更是觉得李世民在乱搞!这样下去,大唐迟早会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