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于是,迂腐的儒生,太子党的人,纷纷上街游行情愿。

大街上出现了一波一波举着横幅的人,一边走一边说:“请陛下改回先前的制度!”

“这些白痴!”萧恒找到李世民对他说,“怎么他们就这么没脑子呢!”

“现在他们给我施压。想让我恢复之前的制度,不可能!”李世民也生气了。

第二天的朝会上,孔颖达等一众大臣当面死谏李世民。

“陛下,请您取消现在的制度,恢复太上皇之前的制度!”

“不可能!”

“陛下,请不要在这条偏路上越走越远,现在修改,还来得及。臣这是为大唐江山考虑啊!”

“我说了,不可能!”李世民直接怒吼。

“好!陛下,既然你决意与妖人为伍,不听忠良之言,那臣只好以死明志了!”

说完,孔颖达一头撞向殿内大柱。

鲜血直流,脑浆迸裂,等旁人上去查看时,孔颖达已经没了呼吸。

他是忠臣,一心为国没错,只是时代变了。

李世民脸黑的像锅底一样,直接宣布退朝。

孔颖达的葬礼在几天后举办,他的家人通知了百姓前来观看,为的就是揭露李世民让忠臣死于大殿上,让百姓不要被李世民蛊惑。

他们要让李世民失去民心。

萧恒也去参加了。

哀乐奏过,孔颖达的儿子孔志约上台演讲。

“各位,我父亲去世前曾死谏当今陛下,希望他恢复以前的制度,但陛下并没有听取,家父由是愤慨,撞柱自尽。”

底下的百姓一片哗然。

接着他又说:“陛下听信妖人谗言,篡改自秦汉以来的制度,导致之前突厥兵攻至长安城下,陛下与之谈判,最后赔款巨大,由此观之,这种制度的危害巨大!”

“你放屁!”萧恒冲上台来,“渭水之盟是因为长安兵力空虚才导致的。更新制度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们这些人就是厌恶新制度,才把渭水之盟的锅甩给新制度!”

“说白了你们就是厌恶新制度,不想让李世民当皇帝,对不对?”

“你是谁啊!”孔志约喊道,“别捣乱,不然我就把你轰出去!”

“我就是你们口中的妖人,萧恒!”

百姓又一片哗然。

“人民们,最底层的人们!千百年以来有谁注意过你们?打仗时你们是冲在前面的炮灰,为国家战死伤残,最后无人问津!史书上记载的永远都是将帅和君王!”

“战争是统治者的游戏!你们不过是他们的工具而已!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在朝代最兴盛的时候也没有人会关注你们,从来都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被三座大山轮流压迫,被地主世家剥削,所谓的盛世中,国家赚到的钱一分都没有给你们,你们还要缴纳繁重的赋税!最后这些钱都到了贵族,官员,皇帝手中,你们还是过着温饱都成问题的生活!”

“这算哪门子盛世?”

“但人民们,你们的力量是最不可轻视的!任何压迫你们的政权,最后都会被你们推翻!看看农民起义吧!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一旦农民起义,爆发出来的又是一阵腥风血雨!”

“现在,在这种新制度下,你们成为了这个国家的主人,你们的利益就是国家的利益,整个大唐是你们的!”

“现在,谁是妖人清楚了吗?”

台下,群情激奋,人们高呼着把孔志约扔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