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那些跟不上时代的人,必定会被时代淘汰!”萧恒指了指棺材,说道,“大人,时代变了。”

“人民们,这是你们的时代!”

所有人一起鼓掌欢呼,有些人已经热泪盈眶,这一生的不容易,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

……

后来,所有上街游行的儒生,都被百姓辱骂,更有甚者还被打了。

整个长安城像发生了一场暴乱一样。

世家也坐不住了,自从《大唐国策论》发布,他们也知道了生产力提高,世家会瓦解,那些农奴会被解放。

于是世家和儒生联合起来,共同对抗农民阶级和皇帝。

一时间,世家也向李世民施压,并且把自己世家的下人,农奴派去和人民对抗。

大唐的社会再次不安定起来,长安城尤其严重,宵禁都不管用了,晚上火光冲天,大街上就跟帮派火拼一般。

该如何破这个局呢?李世民很是头疼,因为他身边的官员也有好多世家的,像长孙无忌。

现在他们也在向自己施压。尽管他们有从龙之功,但李世民知道什么才是对的。

很快,李世民下发了一道诏令,解放所有农奴,商人不再低贱,男女平等,所有公民一律平等。

诏令一出,那些世家用来对抗人民的农奴们也加入到了人民的阵营中。

中立的,立场摇摆不一的商人也加入了人民中。

人民的力量顿时壮大起来。

世家失去了那些用来当枪使的农奴,也纷纷慌了。

与此同时,萧恒找到了几位鸿儒,去和他们辩论。

不谈政治体系,直接用孔子的话击败他们。

大学提出“修身、治国、平天下。“

所以萧恒问他们:“你们觉得当今陛下有修养吗?”

“他有。但你没有。”

萧恒直接把脸气绿了,李世民出生以来就是贵族,举手投足之间还是很有修养的,确实不像萧恒不讲武德。

压住心中的怒火,萧恒说:“你们应该也看了我写的书,你们觉得这些政治体系可以治好国家吗?”

几个鸿儒想了一会儿,说道:“你这是以法治国,谈不上仁政。”

“不要和我谈仁政,我就问,这种体制能治好天下吗?”

“按你的理论,确实能。”一个鸿儒犹豫了一下,说道。

“那我的理论你们觉得正不正确?是不是符合历史千百年来发展的情况?”

“额……是。”

“好,那你们是否觉得大唐能击败突厥?”

“如果按你的理论能培养出那么多人才,把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那就能击败突厥。”

“你看,那不就完事了吗?”萧恒笑道,“那你们还抗议什么?”

接着他又说到:“制度是因时代发展而变化的,人的思想也要转变过来,既然一个制度对,并且适合这个时代,那么它就是最好的。”

“以前的那一套君主专制制度,已经不适合这个时代了。”

“所以转变你们的思想吧,我们一起联手,建立一个更美好的大唐!”

之前萧恒存在一种逆反心理,想着那些思想跟不上时代的人就让他们跟不上吧,不管他们了,爱死自己死去吧。

但现在他能抓住这些人的初衷,他们也是为了国家,所以萧恒就来和他们辩论,把他们变成了自己人。

这也算是萧恒的一种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