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大唐盛世 > 活动(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几个舞女小跑着过来,悠扬的琴声响起,舞女们翩翩起舞。

萧恒也不困了,欣赏着舞女曼妙的身姿,古典音乐加上灵动的舞蹈,这些舞女将优雅和灵动体现的淋漓尽致。

只是那些舞女都带着面纱,萧恒看不清她们长什么样。

一曲终了,萧寒率先鼓掌,其他人也跟着鼓掌欢呼。

随即又上来一个年轻公子,几个人帮他把古琴抬上来,那公子面带笑意,对着众人拱拱手道:“小生不才,胡乱学得几首曲子,今来向各位讨教一番。”

说着,他坐下抚琴,灵动的手指翻飞不停,激扬的琴声回响在整个会场。

李世民听着听着,思绪飘到了几年前他还是秦王的时候,带着区区五百人破十万大军……

一曲终了,李世民还沉浸在激动与亢奋之中。

“既然你弹了一首高亢激昂的曲子,那我就来弹一首平缓点的吧。”萧恒拿着他的吉他走上前去。

“他手上拿的是什么呀?”

“什么东西啊?怎么那么奇怪?”

人们看着他的吉他,议论纷纷。

萧恒站定后,开始弹奏。

他弹的是电影《你的名字》中的《三叶的主题曲》。

宁静的前奏,如同把人拉入一个静谧,悲伤带有希望的意境中。

随着吉他声的悠扬,仿佛在叙述一段漫长的故事。

到了故事的高潮,人们仿佛看到了爱人终成眷属,美好又热烈。

在一个高音结束后,是一段宁静。

当吉他再次响起,仿佛刚才炙热的场景只是一场梦一般,醒了后留下来的只是悲伤。

但爱人彼此都不会放弃,他们仍然思念着对方,也在拼命寻找着对方。

只要记住你的名字,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我一定会,去见你……

一曲结束,所有人还沉浸在刚才的意境中,时空交错的爱人虽然不能相见,但在不断的灵魂互换中已不分彼此。

“也许这才是真正的爱情。”下面有人叹道,“冲破所有的束缚,只为能相见。”

过了良久,人们才如梦初醒。

“千古佳作啊!”

“太厉害了!”

人们纷纷感叹。

“再来一首!再来一首!”

下面有人在喊着,很快所有人都在喊萧恒再来一首。

萧恒笑了笑,他本来就只准备了两首。

于是他再次扫弦,这次唱的是Avicii的《the Night》。

但在唱之前,萧恒给在场所有人都发了一份歌词及翻译。

伴随着轻快的节奏,萧恒开始唱:“once upon a younger year,

when all our shadows disappeared……”

在场的都看着手上的翻译,有些人开始跟着节奏抖腿了。

在富有节奏感又热烈的音乐中,有些人已经记得大概的曲调了,便跟着萧恒一起哼唱。

萧寒变身现场dJ,在高潮时,所有人一起合唱:“he said, one day you'll leave this world behind,

So live a life you will remember……”

萧恒浑身激动,大声地唱着,在快结尾时的一段中,带领着下面的人一起大喊:“hey,hey……”。

这些古人从来没有听过这种音乐,但这他们却发现在这种音乐氛围中,有种激动又快乐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