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萧恒在众人的掌声中下台,这些掌声并不只是为了刚才他的音乐,也为了他富有激励意义的歌词。

“以泪水为代价学会人生中的每一课,创造那属于我们永不消逝的回忆。”

“总有一天你会离这世界而去,

所以一定要活出值得自己铭记的人生。”

…………

文艺活动结束后,已经到了凌晨,萧恒睡了一小会儿,又得早早的去参加大朝会。

咚,咚,咚。

皇城的钟声敲响,萧恒和一众大臣鱼贯而入,进入大殿。

李世民穿着衮服,戴着旒冕,端端正正坐在龙椅上,不怒自威的气势从他身上散发出来。

“百官,行礼!”身边的太监喊道。

皇宫中已经禁止招太监了,而已经有了的太监,由于他们有缺陷没法去别处谋生,就只能继续让他们留在宫中,并且他们的待遇也提高了不少。

萧恒及百官向李世民行了长长一揖后,李世民略微抬手,示意他们起身。

接着太监又用他的尖嗓门喊道:“诸国使节,进殿!”

萧痕有点懵圈,没等他反应过来,就看见身着各异服装的诸国使节进入了大殿。

“噗通!”

使节们齐刷刷地跪在李世民面前,到来的使节们还有一些是北方部落的酋长。

“我等久闻唐王天子威仪,近日平定北方,文治武功令我等臣服,遂朝于大唐。”

“今我等愿臣于唐,愿称陛下为——天可汗!”

“哈哈哈!”李世民仰天大笑,虚扶起跪在地上的使节,说道,“诸位请起,大唐不兴跪拜礼。”

一位酋长走过去,恭敬地用双手呈上一张羊皮卷,又恭敬的退了回来。

李世民打开那张羊皮卷,细细的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他将羊皮卷合上,微笑着说道:

“既然你们彼此内部有矛盾都推朕为天可汗,希望朕来解决,那么朕只好受了。”

那些外国使节们欢呼起来,声音响彻整个大殿。

李世民从来都不是谦虚的人,在这个载入史册的场合,他让人奏响了《秦王破阵乐》。

穿着铠甲的舞者们伴随震天响的大鼓声,舞蹈刚劲有力,歌手用雄浑的声音大声歌唱。

这个歌舞使百官看了都激动不已,兴奋异常。甚至连外国使节都禁不住跟着手舞足蹈。

李世民眼中含着笑意,看着这些。

萧恒也眉开眼笑,大唐向盛世又迈出了一步。

李世民随后又叫人大摆宴席招待这些外国使节,萧恒发明出来的盐在此时也发挥了作用。

那些外国人笨手笨脚地用筷子夹起一块羊肉,放入口中。

“嗯,怎么会那么好吃!”

外国人瞪大了眼睛,他生活在草原上天天吃羊肉,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这让他感觉以前吃过的羊肉都是假的。

他叫来了手下,派人去打听,才知道大唐有一个人。发明出了一种可以把有毒的岩盐提炼成能吃的盐的技术,而且还发明出了青霉素青蒿素等。

“大唐竟然有此大才!”听完他的人的汇报后,那名外国人瞪大了眼睛,同时他也更加认定臣服大唐必将给他带来巨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