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宴席散后,萧恒已经困的走不动了,只能坐他平时最讨厌的马车回去。

闭着眼睛躺在马车里,但睡不着觉,萧恒只能把今天的事想了一遍,突然,他一阵激灵,一个想法在他脑袋里冒出来……

李世民这个时候也很困,强撑着送别了外国使节后,回到寝宫,便一头扎倒在床上。

可没等他睡熟,便听见萧恒的声音:“嘿,快开门!”

李世民强忍着怒气,皱着眉头打开门,只见萧恒顶着两个黑眼圈,手上拿着几个盒子,说道:“陛下,我这里有几个很珍贵的礼物,你亲自送给那些外国人,相信他们看到之后一定会对你感激万分的。”

“不过现在你不要拆开。”

“里面是什么?”李世民看见萧恒这副样子,心中也有了兴趣,“你说给我听听。”

“玻璃,也叫琉璃。”

“这种东西很珍贵的,价比真金啊!怎么能轻易送人!”李世民急了,琉璃在古代十分珍贵,一般都是作传家宝。

“我有办法大量生产这种东西。”

“你……什么!你……可以大量生产琉璃!”李世民再次震惊。

“没错,把琉璃送给他们,可以让他们觉得你很有风度,不像先前的帝王那般轻视他们,让他们对你充满感激和敬意,同时这个东西在未来会变得很便宜,所以也不会有什么不好。”

“这主意不错!”李世民点点头,然后派人去把礼物送给外国使节。

“话说你哪来这么多琉璃的?我以前从来没听说你造过。”李世民问萧恒。

“我最近在尝试造玻璃,但一直没成功,直到最近才造出一些残次品,颜色都不是特别好。”

“然后呢?”

“然后我叫你送给外国人的那些就是残次品。”

“啊!那如何得了!”李世民一惊,同时愤怒地看着萧恒。

“放心吧,就算是残次品也比现在的琉璃好。”萧恒笑着说道,“你看我什么时候坑过你吗?”

“哼,你等着,要是真有什么问题,我必定拿你试问!”

李世民也知道萧恒在发明上从来都很靠谱,此时也只是嘴硬地说说罢了。

与此同时,马车赶到了那些外国人那里,那些外国人接过其貌不扬的小盒子,心里有些纳闷,但得知这是礼物后,也没有多问。

回到旅店后,他们皱着眉头把小盒子打开,一只优雅的玻璃天鹅就出现在他们面前。

由于是残次品,这个天鹅全身泛绿,但在这些外国人眼中,这些琉璃无疑是惊为天人的艺术品。

“天哪!”那些外国人惊呼道,小心翼翼地捧着天鹅,生怕把它碰坏。

“天可汗真是有心了。”这些外国人满眼感激,朝皇城方向拜了几拜,又满眼放光的看着玻璃天鹅。

有些人还写回信给李世民,感激他送那么好的礼物来,李世民收到后,又给了萧恒一大笔钱,并给他注册了专利。

萧恒开心地呆在家里,这些钱在他家仓库里堆着都要生锈了,但他还是很喜欢这种钱多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