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父亲死后,田可就变得坚强起来,现在她知道他哥哥在外打拼,赚钱不易,于是她报名参加了理科举。

这次科举不仅男子能参加,女子一样能参加。

“萧恒,我报名参加理科举了。”

“哦,那我可以教你。”萧恒笑着说道,“教科书就是我出的,我还参与了出题。”

“那你来教我吧。”田可高兴极了,有萧恒来教她,一定能考得很好。

“好的。”反正萧恒也闲着没事做,不如来教田可。

“根号2加根号3等于几啊?”田可瞪着萧恒问道。

“笨蛋,摆着就行了。”

……

“全等三角形怎么有这么多内容啊!萧恒,你真是太可恶了!”田可一拳打在萧恒背上。

“放心吧,这已经很少了,以后会更多的。”萧恒笑着回答。

“你真的很可恶!”

……

“萧恒,数学真是太多了,我学不完了!”田可皱着眉头看着萧恒。

“难道你要让我把题目透露给你?”萧恒开玩笑道。

“不可能!我绝对不会干这种事,我一定要自己做,萧恒,再帮帮我。”

……

“再过两天就考试了,萧恒,我还有很多不会怎么办?”

“笨蛋,我们一起努力,你一定能过的。”

……

科举很快就要到来了,在科举前的一晚,田可找到萧恒:“萧恒,我有件事情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

“什么事啊?不会还是题吧?”萧恒说道,“考试前要有自信,不要想太多了。”

“不是题,是……我有婚约。”

“哦。”不知为何,萧恒感觉心头受到了重重一击,一种压抑的感觉让他喘不过气来,但他强装镇定地说道,“那……没什么大事,你快去睡吧,明天……就要考试了。”

“哦。”田可轻轻说道,木然转身离去。

萧恒回到自己的房间,那种让他喘不过气来的感觉更加强烈了。

“我该不会是喜欢上她了?”萧恒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自言自语着。

一夜未眠,萧恒第二天起来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田可也一样。

“我送你去考场吧。”

田可点点头,两人一起出门,外面下着雨,两人并肩走着,一路上什么话都没说。

到了考场后,萧恒说了一句:“到考场了,祝你好运。”便转过身,默默离去。

再过一天就是田可的十八岁生日,萧恒估计她就是要在过了生日后嫁人。

一路上,萧恒的心情就和天气一样阴云密布,从考场到家不远的路程,他走了一个时辰。

回到家后,萧恒已经湿透了。

换了衣服洗过澡后,萧恒想睡个觉补补瞌睡,但他还是怎么都睡不着。

这种压抑的感觉让他浑身难受,饭也吃不下去。

“天啊!我是真的喜欢上她了啊!”萧恒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口中喃喃自语着,“但这也许只是我自作多情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