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两人走到大厅里,找了个没人的角落。

“不管如何,那是我的未婚妻!”青年皱着眉头对萧恒说,“我知道你名声很大,但也不能这样来抢别人的未婚妻。”

“你真的爱她吗?”

萧恒盯着他问道,其实他心里也很没底,虽然那青年的表现,还不是特别在乎田可,但万一他俩是真爱,又有婚约,那萧恒还真不怎么好搞。

“我……”青年有点疑惑,“这跟真爱有什么关系吗?这是老一辈订下的,我的父亲和他的父亲是朋友。”

古人的婚姻观基本上都是这样,有婚约的就按着婚约结婚,没有的话到了年龄找媒婆去介绍一个,基本上没有自由恋爱。

“但我和她是真爱。”萧恒顿了顿,又说道,“你看,你也不喜欢她,她也不喜欢你,你俩还不能跟喜欢的人在一起,你不觉得这样很悲惨吗?”

那青年若有所思,但随即脸又苦了下来。

“我爸不会允许我的。”

“这是小问题,我有办法帮你解决”

萧恒顿时松了口气,然后带着那青年上了二楼去找李世民。

“咚咚咚!”

萧恒敲响了门,丝毫没看见后面已经吓得脸色发白的青年。

侍卫打开门,两人进去,发现李世民正不悦地看着他们。

“你刚才是来宴会上捣乱的吗?”

“哈哈,没有,我只是来找我女朋友求复合的。”萧恒讪讪一笑。

“哦?你有女朋友了!”李世民神情一亮,“她就是理科举榜眼,刚才跳舞的那名女子吗?”

“对。”萧恒接着又说,“其实我找你是有一件事需要你的帮助。”

“什么事?”

“内个,我女朋友她其实是跟别人有婚约的。”萧恒搓着手,望了现在已经抖成糠筛的青年一眼,“但是呢,我女朋友不喜欢人家,只喜欢我。她的未婚夫呢,也不喜欢她。”

李世民眼中依然起了熊熊八卦之火。

“因为悔婚这件事不好办,需要顾及到未婚夫的父亲那边,我们这些小辈怕是说不动,所以需要你的帮助。”

“没问题,这好办。”李世民笑着点了点头,“还是你有想法啊。”

“那可不嘛,这可是终身大事!”

李世民笑着挥了挥手,萧恒就带着青年离开了。

“兄弟,你真牛!”过了很久,那青年给萧恒竖了个大拇指,“原来你和陛下关系这么好。”

“哎呀,当然了,我跟他当年是战友嘛。”

……

宴会散后,萧恒和田可又重新回到了萧恒的别墅里。

萧恒还有一些研究没做,田可也累了,两人道了晚安后,便各自去了各自的房间。

第二天,萧恒就去注册开了一个玻璃厂。

并且其中给了李世民百分之四十的股份,作为回报,李世民亲手为萧恒用飞白体题了“帝国玻璃厂”。

在长安城郊选了一块地后,萧恒便雇佣了一些工人建造起玻璃厂来。

但没过多长时间,就被李世民重新喊回了宫中。

“占城稻和棉花的第一批种子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