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哎?小李子……哦不对,陛下,你怎么在这儿?”

那个人说道,然后他把脸上的炉灰抹掉,百官这才认出这是萧恒。

“你……”李世民的脸一黑,但立刻摆出一副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我带朝廷百官来参观你最近弄出来的……高炉。”

“哦,那可以。”萧恒又补充了一句,“只是你要给我注册专利哦。”

“好。”李世民咬了咬牙,萧恒跟他讲话没有君臣之分,他现在觉得在百官面前很是丢脸。

“陛下和各位大人随我来吧。”萧恒大手一挥,叫所有人跟上。

他们来到最高处,站在炉子口。

萧恒推来一车铁矿石,焦炭和石灰石,按照比例放进炉中。

然后他命令下面的工人在进风口拉动风箱,并通入热空气。

萧恒转过身来,对他们说:“你们以前也许从来没有接触过化学,但是现在我还是要跟你们说一下这种高炉炼铁的原理,你们可以了解一下。”

所有人都竖起耳朵来,想要听听这个当代天才的讲解。

“它的反应就是氧化铁和一氧化碳在高温的条件下生成铁和二氧化碳。”

“这个氧化铁呢就是铁矿石,我们扔进去的焦炭会和通入的热空气变成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

“你听懂了吗?”

萧恒露出迷之微笑,脸都快凑到工部官员的脸上去了。

“咳咳。萧恒,我们听不懂能不能讲点简单点的。”长孙无忌有点尴尬的说道。

“听不懂就别听了,反正也不要求你们听懂。”

下面的人再度尴尬,他们每个人都是当代的人中龙凤,聪明才智也没有问题,但现在听萧恒讲话竟然听不懂。

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所有人都安静的杵在那里,很快生铁便炼出来了,萧恒喊话让工人把炉渣给清掉。

随后他让众人跟着他到出铁口,众人松了一口气,然后跟他一起下去。

“现在练出来的铁是杂质很多的生铁,还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萧恒将从出铁口流出来的铁水放入生铁包中,然后加入碳酸钙,脱去生铁中的杂质——磷和硫。

然后他将脱了磷和硫的铁水放到刀的模具中,然后冷却,再让工人把刀锋磨锋利。

很快一把刀就生产出来了。

“这种高炉炼铁的效率很高,刚才那一次炼铁,差不多就可以做出几百把刀。”萧恒指着他身后一大堆铁水说道。

“那你这刀的质量如何呢?”李靖站出来问萧恒,他常年带兵打仗,所以对生产出来的武器的质量很是上心。

“你放心,虽然这个刀看起来有点丑,但比你们现在的刀肯定好上很多。”

“那某便来试试。”

李靖取来一串铜钱,然后把他们摞起来摆在桌面上,拿出一把大唐军士们常用的刀,砍了下去。

“叮!”

这把刀只砍断了三枚铜钱,而且刀口还卷了。

萧恒摇了摇头:“逊啊。”

然后他拿过李靖手中的刀,将两把刀向互对着刀锋一砍。

“锃!”

萧恒手中李靖的刀立马被切成了两半,而萧恒的刀只是刀刃上有一点点损伤罢了。

所有人都吓了一跳,紧接着便是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