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到这个问题后,众人都是一怔。

这样的薄利多销,确实可以吸引很多客户,他们也有更多的钱可以赚。但是他们现在的钱好像不够放那么多款。

“你们可以开银行,让人们把钱存到银行里,你们就可以拿他们存的钱去放款。”

“啊?这样做不是在偷别人的钱吗?”魏征问道。

“不是偷,而是相当于挪用这笔钱去放款。等别人要回存着的这笔钱的时候,你再把他们存的钱还给他们。”萧恒接着又说,“而还他们的钱就是从那些还债的钱中得来。”

“听你这么一说,我好像明白了。”魏征点点头,“不过谁愿意把钱存在银行里呢?大家一般都是把钱存在自己的仓库里,存银行对他们来说很不方便啊。”

“你可以给他们利息啊。”萧恒笑道,“不用担心赚不到钱。只要存钱利息小于放款的利息,你就有钱赚。”

“这招高明!”李世民点点头,“存钱还有利息,那很多人的钱都会存到银行里去,这些钱再用去借给很多人,收来的利息一部分给那些存钱的人,另一部分自己赚到,这样大唐的经济就会再提升一个层次。”

“确实。”萧恒赞赏地看了李世民一眼,李世民这智商还是挺高的。

“但是万一有些人不讲信用,借了巨款就跑掉怎么办?”魏征问道。

“所以借钱要有限制,即使他卷款跑掉,也不会造成太大影响。”萧恒回答,“这个限制可以根据信用来定,就比如说陛下就可以借很多钱,因为他的信用度很高。或者是一个借了十几次钱,从来有借有还的人,也可以适当给他多借些钱。像那些流氓,小混混,或者有借无还的人,借他们的钱就要少一些。”

“哦,那这样信用问题也就解决了。”李世民点点头,他对萧恒这些厉害的想法已经麻木掉了。

倒是那些大臣们目瞪口呆,心想大唐什么时候出了如此一个天才?

萧恒看出了他们眼神中浓浓的震惊,心中得意万分。

“嗯,不愧是我。”

接着他又带李世民到了一处没有人的地方,对他说:“我劝你把银行业变成国营企业,并且以稳定为理由吸引人们来存钱。因为那些世家迟早会解散,他们的银行是不稳定的。而国营银行,只要国家不垮,它就会一直存在着。”

“那为什么不直接禁止世家开银行?”

“因为目前来说,银行越多越好。而那些未来会倒闭掉的世家开的银行,也不用担心他们会卷款跑掉,毕竟有法律制裁,而且世家也非常在乎他们自身的声誉。”

“嗯,那就这样吧,我明天就把这件事情落实掉,在市中心开一个大唐皇家银行。”

“可以可以,这个名字很霸气。”萧恒笑着说道,“你也可以再开几家连锁银行,把银行做到全国去。”

“那这样大唐的经济就会好起来了。”李世民激动道,“大唐也会变得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