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没错。”萧恒也激动地点点头,一旦开银行这件事情落实下去,大唐的经济就会迎来大发展。

……

几天后,帝国大学开学了,李世民用飞白体写的“帝国大学”镀金雕刻在一块大理石上,在太阳下闪烁着光辉。

萧恒带着田可从校门走了进去,林荫大道的两边是一排排移植过来的松树。萧痕一边走,一边教导田可新学期的规矩,让她尽量避嫌,现在他们不单有男女朋友之间的关系,还有师生关系。

学校的教学楼是唐朝的建筑风格,不过防火和隔音被萧恒做了改进。

学校里还有食堂和宿舍,桌子椅子和床也都是按现代学校的标准做的。

萧恒是这个大学理科学院的校长,而房玄龄是文科学院的校长。

上午9点,所有学生都到齐了,萧恒走到理科教室门口。

说真的,他现在内心慌的一批,三年的时间,从一个高中生变成大学校长,换做是谁都会不适应的。

在门口调整了好半天,他终于推门走了进去。

所有学生看见老师进来了,“唰”的一声全部站起来。

“同学们好!”萧恒先向大家鞠了一躬,然后转过身去,在黑板从左到右上用粉笔写下了“萧恒”两个大字。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萧恒,今年18岁,是你们新学期的老师,也是帝国大学理科学院的校长。”

下面的同学都傻愣着,从来没有见过一个老师这样先向学生行礼的。

“你们的科举试卷也是我出的。”萧恒微笑着说,“现在这个教室里,有科举第1名到第30名的同学。”

“我来给大家念一下名字。”

“第一名,张贡。”

“第二名,田可。”

……

“第三十名,王固。”

萧恒抬头一看,这个王固不就是田可之前的未婚夫吗?

萧恒嘴角上扬,但随后又严肃的对所有人说:“这张成绩单根本算不得什么,考了第1名的不要骄傲,考了最后一名的也不要气馁,因为这张试卷实在是太简单了。”

“给我两个月的时间,背都可以把那两本数学书背下来。出那么简单的题是为了照顾你们以前可能从来没有接触过像样的数学。”

“但理科不是靠背,而是要理解。靠记忆来学理科的人注定走不远,只有思考理解,将一个知识点的思维彻底搞明白,这样才是真正的学理科。”

“你,听懂了吗?”

萧恒几乎把脸凑到今年的状元张贡脸上,然后他转过身,在学生中踱步。

“学数学只是为了培养思维,而理科不止数学,理科最终是要运用于生活实践中。”

萧恒顿了顿又说:“你们中的很多人都是考文科举无望才来学理科,想着同样是科举,考上理科进士了也可以升官发财,光宗耀祖。”

“可以是可以,但你要先在这个大学生存下去。这个学期结束后,会有场考试,这场考试凡是没有到60分的人,也就是思维和能力没有及格的人,我不管有几人,全部劝退,如果还想接着学,那就再考一次理科举吧。”

说完,萧恒直接从后门离开教室,留下一群懵圈的同学。

“哎!先生,等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