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见声音,萧恒转过头去,看见一个胡子拉碴,面色发黄,衣衫褴褛的中年人向自己跑过来。

萧恒认出那人是张贡。

“先生,如何深度理解理科知识?”张贡一脸迫切地问道,“之前我认为学任何东西都要靠诵读、苦背,这一次我能考取状元,是因为小时候学过九张算数,底子不错,会几个问题的解题方法罢了。”

萧恒意外地看了他一眼,考试成绩优异还求谦虚求教的人,不论是在古代还是在现代,都很少见。

“如果在这个大学你还想保持优异的成绩,那你就把那几种方法丢掉吧。”

“啊?先生,这样的话,我就什么都不会了啊。”

“要的是思维,而不是方法。”萧恒说道,“我让你丢掉方法,不是让你脑子里什么都没有,而是从方法中把思维提取出来,一种思维,就可以解很多的题。而有了思维,就可以演变出无数的方法。”

张贡低着头思考了很久,萧恒也不急,期待着他顿悟的那一刻。

“噢,先生,我明白了,是我格局小了。我们应该重视思维,而不是方法。”张贡抬起头来,满眼放光地说道。

“对。”萧恒点点头,“不过,《九章算术》是一个好东西,要从它的解题方法中研究它是怎么想的。”

“好,我这就回去研究!”张贡再见都没说一声,“嗖”的一下就跑了。

明显不合脚的鞋子在地板上“哒哒”作响,引得无数人侧目而视,还有一些学生嘲笑他。

不过张贡好像并不在意,“哒哒哒”地跑远了。

……

萧恒回到家,已经是中午了,但这个时候,李世民又派人来召他入宫。

可怜的萧恒,连午饭都没吃一口,就被李世民派来的人拉着催着弄去了皇宫。

走在皇宫的台阶上,萧恒都能感觉到一阵阵头晕。站在皇宫内,萧恒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萧恒,过来,给你介绍一个人。”李世民正和一个人吃着午饭,看见萧恒来了,便向他招了招手。

萧恒看见李世民的对面坐着一个人,只是那人背对着萧恒,看不见他的脸。

萧恒望着李世民桌子上的饭菜,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

“你饿了吗?来这里坐着吃饭吧。”李世民喊萧恒过去。

萧恒刚坐下,李世民就指着他前面一个穿着道袍的中年人,对萧恒说:“萧恒,这位是袁道长,袁天罡。”

李世民话音刚落,萧恒就如同一只被踩到尾巴受惊的猫一样跳了起来。

“wtF!”萧恒惊恐地叫道。

心里念叨着:“我是谁,我在哪……”

穿越者基本上最怕的一个角色就是袁天罡了。萧恒此时心里也是害怕又好奇。

害怕袁天罡说出自己穿越者的身份,又好奇他能不能说出自己穿越者的身份。

“萧恒,你怎么了?”李世民问道。

“啊……没什么……”萧恒牵强地笑着摆摆手。

这时,只见袁天罡起身,一步一步地向萧恒走去。

“你不要过来啊!”萧恒心中大喊,一步一步地向后退去。

袁天罡皱着眉头看着他,然后开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