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大唐盛世 > 微服私访(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抱歉了,是我的管家不对。”李世民拱拱手说道。

“没事没事。”小二一笑,也回了礼,接着说,“当今新政实行,陛下在长安开了很多国企。其实这些国企都是很有商机的,你可以进原材料给他们。”

“我们是粮商。”长孙无忌说道,“在长安,粮商的行情怎么样?”

“唉,外地的粮商基本上在长安都赚不到钱。”小二说,“因为陛下得来了一种神奇的稻谷,已在长安推广开了,这种稻谷,四个月就可以成熟。现在,可以说整个长安基本都没有人饿肚子了。”

接着小二又说道:“不过,你们可以从这里买稻谷去外地卖,长安的粮价很便宜。我见过很多粮商都是这么干的。”

萧恒点了点头,看来占城稻很快就会走向全国。

“好,事不宜迟,我们去采购吧!”李世民给小二一两银子,然后便带着几人离开了茶馆。

第二站,城南。

长安城南边是穷人居住的地方,看一个社会的发展成果,往往要看底层人民的生活情况。

李世民几人走了进去,只见坑坑洼洼的路边几个穿着开裆裤的小孩在玩泥巴,妇女们从家里出来到外面去采购生活用品,人们穿的也不差。

“这基础设施建设不行啊。”萧恒说道,“不过经济状况和民生情况还可以。”

李世民也深以为然。

几人走着走着,便看见一个男的抓着他妻子的头发,扔在路边。

“你这个贱人!老子今天要好好杀一杀你的威风!”那男的扬起巴掌,狠狠的抽在他妻子脸上。

他的妻子脸上时出现了一个红色的掌印,嘴角流出血来,哭着要挣脱她丈夫。

男人又扬起巴掌要打,萧恒跑了过去。

“哎!怎么回事?”

男人转过头来,恶狠狠的盯着萧恒:“小杂种,别多管闲事!赶紧滚!”

“我就想问,你打女人算什么本事?而且还是在首都,在天子脚下。现在是法治社会,你就不觉得有人管得了你吗?”

“再狗叫,连你一块儿打!”男人盯着萧恒,恶狠狠的挥了挥拳头,“天子,呵,去他的男女平等!从古代就没有这样的道理!现在好了,连女人都可以去工作,这个贱人比以前硬气多了,都敢跟老子顶嘴了!”

萧恒撇了撇嘴,正要说话,旁边立马就传来长孙皇后的声音:“女人工作怎么了?倒是你,一口一个贱人,你尊重过你妻子吗?”

“我凭什么要尊重她?”男人理直气壮。

“以前的社会,男人在外种地,女人在家里带干家务、带孩子。但现在不一样了,你们可以不种地,通过在外工作得到钱,去市场上买粮食,那两个人一起在外工作不就钱更多,粮食更多了吗?”长孙皇后问道。

“老子不管!这个贱人在外工作,回来跟老子说她也能养家了,也敢来跟老子顶嘴,老子今天就要狠狠扇她的嘴!”

说着,又是一巴掌扇在他妻子脸上。

“够了!”李世民实在看不下去了,飞起一脚踹在男人的脸上,将男人踹出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