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大唐盛世 > 微服私访(三)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报警吧。”李世民对萧恒说,萧恒立刻跑去报警。

不一会儿警察来了,将人带走,李世民一行人才离开这里。

“看来还得出一个反家暴法。”萧恒说道,“而且社会上男女不平等的问题看来挺严重的,需要加大宣传力度。”

长孙皇后点了点头,作为一个女人,她感触最深。

“既然我是皇后,那让我来宣传吧,带动天下女子一起反对性别不平等现象。”

李世民赞许地看了她一眼。

不愧是自己的女人。

第三站,农村。

现在大唐还是以农业为支柱产业,正在向工业国家转型。

初夏的农田还是一片绿色,微风吹拂着庄稼,田间小路上,有着不少黄土和碎石。不远处的树下还拴着牛羊,牧童的手里拿着书,草帽子盖在脸上,靠在树桩上,闭。

武德年间的尸横片野,鸡犬不宁,在这短短的三年时间就转变成了美丽的乡村。

几人静静的走着,享受着这难得的与大自然亲近的时光。

站在田埂上,可以看见远处若隐若现的袅袅炊烟,天空一片明朗,萧恒身心都十分舒畅。

走进村落,李世民谎称他们是从外地来的商人,来村庄里借宿,村民也热情的接待了他们一行人。

萧恒平时都是自己给自己做菜,现在怕自己吃不惯,于是便下到村口的河里抓鱼。

不一会儿,他回来了,箩筐里装着几条草鱼和鲤鱼。

借宿的那家村民看见箩筐里的鱼,大惊失色,说道:“快把那些鲤鱼放回去,不能吃!”

“为什么?”

“现在的天下是李姓掌权,武德年间就下了诏令,不能吃鲤鱼。说是因为鲤和李同音。”

萧恒一脸懵地看着李世民,李世民被他盯得心虚,说道:“别看我。”

“真牛!”萧恒才不管那么多,拿起刀来就把鲤鱼切了,“要是姓范的人当了皇帝,那天下人不是得饿死!”

旁边的人都绷不住了,哈哈大笑。

萧恒转身进入厨房,做了一道松鼠鱼和一道清蒸鱼。

饭菜很快被端了上来,村民尝了一口松鼠鱼,差点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

“嗯,太好吃了!我们虽然也经常抓鱼,但以前就从来没吃过这种美味。”

“嗯,确实!比朕……比正常水平的厨子做的好吃多了。”李世民差点说漏嘴。

很快一盘菜就被几人如龙卷风一般吃了个干净,萧恒才吃了一点点。

“至于吗?”萧恒不满道,“我做了那么久的菜都要累死了,结果最后才吃了一点。”

“嘿,你这个家丁别乱插嘴,小心我回去把你辞退掉!”李世民仗着自己的临时身份杀萧恒的威风。

萧恒不情不愿的闭上了嘴,谁叫他现在的身份是家丁呢。

吃饱喝足后,李世民询问村民:“你觉得当今陛下和新政如何?”

他要看老百姓对于新政的评价,因为新政的很多政策实施的对象都是老百姓。

现在的大唐比以前开放多了,人人都有自由说话的权利,也不会因为议论皇帝而被处罚。

“当今的陛下是真的好人,以前的皇帝从来不顾我们这些老百姓,赋税重,穷人家的孩子还没有出人头地的机会。”一个老村民说道,“现在好啊!新的粮食收成很好,村里面很多年轻人都可以不用干农活,去城里工作赚钱了,吃饱的同时偶尔还可以吃上两顿肉。以前农村娃儿没有科举的机会,现在他们可以和那些达官贵人的孩子有同等的机会参加科举,我们村里今年都有两个进士呢!”

“陛下对我们老百姓的恩,三辈子都不够我们还,我家里还有陛下的长生牌呢!”一个老妇人激动地说。

就在李世民受宠若惊的同时,萧恒也是真的酸了,毕竟这些主意都是他出的,于是他问道。

“你们觉得萧恒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