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大唐盛世 > 微服私访(四)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萧恒?就是写了《大唐国策论》建议陛下施行新政的人嘛。他之前还在孔颖达的葬礼上发表过演讲,带领我们反抗那些说要废除新政的人,他好像还灭了东突厥。总之,他就像陛下身边的诸葛亮一样,而且也是我们老百姓的恩人呐!”

萧恒点了点头,看似面无表情,实际心里已经乐开了花。

“他还是我儿子小黑的老师,我儿子出息了,考上了理科进士,现在在帝国大学读书。”一个黑脸汉子说道。

旁边的人纷纷献上赞美之辞,那汉子显然很是受用,下巴都要抬到天上去了。

“但是我儿子小黑说,萧恒这个人啊,不能为人师表。开学的第一天什么都不教,尽讲一些奇奇怪怪的什么……理科思维,我儿子觉得啊,那些都是狗屁,要教书嘛,就好好教书上的内容,别尽教些这种没用的。”

他又说道:“萧恒还威胁学生,如果考试不及格就让他们退学。现在啊,我儿子压力太大了,每天晚上都要苦背他新学的什么函数公式……”那汉子滔滔不绝,向众人抱怨萧恒。

李世民听到这里,扬了扬眉毛,看了一眼萧恒,只见萧恒的神色正常,轻轻的摇了摇头,说道:“有些学生注定是要被淘汰的。”

正在他们决定要走的时候,突然来了一群人,他们穿着胡制马靴,头上扎着小辫,看起来不伦不类。

“哎,老黑,小爷把你儿子绑起来吊在树上了,这个月的保护费什么时候交啊?”

为首的一个青年吊儿郎当的走了过去,之前说话那一脸大汉就是老黑,此时他正盯着青年,眼睛里似乎要喷出火来。

周围的人一看见这伙青年,立马一哄而散。

“这……公子,请让我再缓两天……”老黑最终还是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唯唯诺诺地说。

“滚!别给老子找理由,你他妈再不交钱,我们把你儿子的腿打断!让他上不了学!”

“别啊,公子!千万不要让我儿子上不了学,他好不容易才考上的……这是我们全家的希望啊,求求你了!”

这时,萧恒走了过去,一巴掌把那个青年扇翻。

“给老子滚!欺负到我学生头了,你活腻了是吧?”萧恒拎住那个青年的耳朵,狠狠的转了一个圈,然后拎着耳朵把他揪了起来。

“你他妈又是哪条狗?”那青年疼得面目狰狞,还不忘记骂人。

“老子是你大爷——萧恒!”萧恒也被骂急了,把他摔在地上,又狠狠的踹了两脚。

“管你他妈是谁!兄弟们给我把他的头拧下来!”

那一伙青年提着菜刀、棍子一拥而上,萧恒丝毫不惧,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瓶子。

这时,之前的黑脸大汉突然反应过来,喊道:“这是萧恒啊!你们别打他,不然你们会完蛋的!”

但现在所有人都聚精会神,根本有人听见他说的话,李世民等人这个时候也急了,捡了一块板砖之后也冲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