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大唐盛世 > 微服私访(五)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要过来。”萧恒对着李世民说了一句,然后,按压小瓶子,对着来到面前的青年就是一顿狂喷。

那青年顿时惨叫一声,随即倒在地上,捂着眼睛哀嚎不已。

萧恒不退反进,不断用小瓶子喷,那些青年都近不了他的身,全都哀嚎着痛苦地倒下。

有一个青年见状,远远的向他扔出一把菜刀,萧恒躲开,那把菜刀落地,钉在之前叫嚣的那个为首的青年手上,把他的手指削下了两根。

那青年连哀嚎都没来得及发出,直接疼的晕过去。

扔菜刀的青年见状,落荒而逃。萧恒一人击败了十几人。

“这防狼喷雾的效果还不错嘛。”萧恒看着手上的小瓶子说道。

“你你……你是萧恒?!”老黑指着萧恒说道,“我刚才……还说了……你的……坏话……”

“我不在乎你怎么说,只是……告诉你儿子,多向他的同学张贡学习。”

接着,萧恒又说:“我也不想放弃学生,但是每个人的觉悟不同,我的理念太超前了,那些理解不了的人,不努力理解,不改变自己,就会被时代淘汰。国家需要的是创新型人才,而不是把书读死的人。”

说完,萧恒一行人便离开了。

“话说,你为什么不多帮助他们理解呢?”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李世民问萧恒。

“帮再多也没用。”萧恒耸了耸肩,“那些根本不愿意接受新事物,认为这些是离经叛道的顽固不化之人,不论你怎么说他们都不会理解,也不能理解。这就是时代的差异性。”

几人沉默不语,突然,从一旁冲出一队人。

“爹!就是他!他把我的指头砍断了,还用妖法弄伤了我和我的朋友们!”之前的青年指着萧恒说道。

“小子,我是这儿的村正,别磨叽,伤了我儿子,你自断一臂,我就放你离去。”为首的男人面色不善的看着萧恒,显然他害怕萧恒会再次施展妖法,所以带了那么多人来。

那一群人浩浩荡荡的都是村民,他们之前在看到村正儿子找老黑麻烦时,全部跑了。有人去告诉了村正,村正赶到现场时,只见满地哀嚎,听了他儿子的一面之词,就召集村民来着萧恒麻烦。

那些村民虽然在心里感激萧恒打了青年一伙人,但还是不得不来。因为如果他们不来,就会被村正和他儿子报复。

李世民很快看出了这一点,于是也不装了,直接把丝绸外衣脱掉,露出了里面的龙袍。

萧恒很意外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也把自己的假发撕掉。

长孙无忌也迅速变装,脱去布衣露出了紫色的官服,拿出笏板。

村正一看这情况,立马吓得瘫倒在地上,没有人敢穿龙袍冒充皇帝,这一次他们是倒大霉了,正好遇见皇帝微服私访。

而且那短头发,还跟在李世民身边的人一看就知道这是整个大唐的二把手——萧恒。

“村正是吧?你给朕等着!”李世民身上散发出的威严一下铺盖过去,压得村正跪在地上喘不过气来,瑟瑟发抖。

重新穿上微服私访的衣服,李世民等人离开了这里,回到了皇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