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其实,回到皇宫后的几人并没有因为今天自身的遭遇而感到很不爽。

他们要解决的是通过这次微服私访而看到的社会上的种种问题,而不是小肚鸡肠地盯着别人对自己的各种不礼貌的行为。

这才是统治者的格局!

次日上朝时,李世民特意带着萧恒,让萧恒在朝上致辞:

“这次微服私访,有以下几个问题:基础设施的建设不理想,社会上男女地位不平等问题十分严重,以及群众会被一些类似于村正的人欺压。”

“解决措施有:国家重点投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由皇后带头宣传男女平等思想,建立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这个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就是由基层民众自己选举出一个居委会,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制度。”

“因为这次微服私访,我们遇到了有地头蛇在地方称霸的情况,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建立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来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另外,整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很差,所以陛下决定,把犯人流放去建设基础设施,进行劳动改造,直到服满服刑的期限。”

“还有,社会情况每天都在发生改变,但陛下不可能每天都进行微服私访,到城里到乡下去聆听老百姓的声音。所以,陛下决定监察御史要统计各个地方上的各种民生数据,并上报朝廷,由官员分析后,可以得出的民生情况,知道发展趋势,预判未来的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

“因为往往只有通过客观的数据才能分析全面,主观的调查太片面,而且容易受到一些干扰。”

萧恒心想:“至于发现趋势,就让我的那些学生来练练手吧,反正趋势就是函数。”

下面的文武百官直接懵了,这些有点奇怪的办法一点都不像李世民想出来的,一听就知道来自萧恒,不过他的操作确实有点骚。

先背着所有人跟着皇帝进行微服私访,又发现了这么多新问题,关键是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好像……好厉害!

他们想破头,都不知道萧恒是怎么想出来这些办法的。

只能归咎于……萧恒比较聪明吧。

嗯,萧恒一定是上天派来复兴大唐的。

…………

大唐发展的车轮才开始缓缓转动,现在社会上一片大好景象。

但,暗地里,总有那么一丝危险的气息。

“萧恒今天又在朝上说出了那么多,各位,你们也听到了。”

“是啊,此子不除,将来我们必亡在他手里啊!他可以想出各种方法来对付我们。”

“萧恒这人是越来越妖孽了,将来不知道他还会出什么办法?我是越想越心惊啊!”

“这个李世民也真是个毛头小子,以前跟他父亲争北战的时候,我们还觉得他不错,现在跟萧恒在一块,越来越糊涂了,已经失去了帝王当有的判断力!”

“是啊。自古以来,帝王就应该讲究朝堂上的平衡之术,平衡世家和百姓,但现在陛下的行为是想把我们世家赶尽杀绝!我们世家也不是泥捏的!”

“生产力发展,带动商品经济的发展,让世家瓦解……呵呵,萧恒,你下得一手好棋啊!”

“我们不能进行大规模的武装暴动,因为生产力的发展是人心所向。所以嘛……我们要直接将他刺杀!因为他能想到任何办法,不管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中。看看他一切跟着秦王的资料吧,他的不确定性太大了,而我们要让一切掌控在自己手里!”

“到时候,如果李世民继续实行《大唐国策论》,这个江山谁来做还说不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