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

与此同时,李世民正在撰写诏书,命令各地方官员督促建立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而且他在诏书中也说明监察御史,需要在民间收集大量数据上报给朝廷,很多数据是有关联性的,要造假也几乎不可能做到天衣无缝,况且监察御史也不是吃素的。

萧恒离开了皇宫后,便回到了自己的别墅里。

现在是夏天,萧痕穿着他自制的大裤衩和一件白色的t恤,脚踩人字拖,悠闲的靠在沙发上。

他来大唐三年了,从来都是去别人宴会上做客,自己从来没有举办过任何一次聚会。

“今天晚上邀请大家来我这儿参加聚会吧,反正我今天心情正好不错。”萧恒想,“也可以促进一下跟朝廷官员之间的联系,毕竟还是得关心着一下朝廷内部的事情的,只要不参与进去就行了。”

这次聚会没有任何理由,只是单纯地开派对而已。

萧恒先写了邀请函给了李世民和各路官员。

然后便到外面去采购要用的东西,由于萧恒没有雇佣家丁,所以他只能自己出去采购。

萧恒穿着黑色短裤,白色t恤,人字拖,头上还戴着一顶黄色鸭舌帽,就这样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

这天实在是太热了,不这样穿真的受不了。

也不知道大唐的那些平民百姓穿着普通的粗布长袖会不会觉得太热了。

萧恒在大街上成了最靓的仔,路人纷纷向他投来好奇的目光,萧恒有点尴尬,只能把帽沿往下面多压一点。

嗯,只要我不社死,社死的就是别人。

萧恒快步走到市场,殊不知已有人盯上他了。

不远处,一个穿着和普通百姓没有任何不同的人,正在一家肉店门口挑选羊肉。

他不停用余光扫向萧恒所在的地方,手上挑着肉,显得心不在焉。

“哎,快点啊,你还买不买的?”

羊肉店的老板娘是一个瘦削的女人,此时她正皱着眉头,不满地问那个人。

那人回过头来,眼中的杀机一闪而过,随后便呆呆地点了点头,让老板称了一斤瘦肉末。

老板娘转过身去,在砧板上剁着肉,那人静静的等着。

萧恒对这个市场不是那么熟悉,正在左顾右盼,不知不觉便走到了那人面前。

“锃!”

一把匕首从鞘中被拔出,闪着寒光刺向萧恒的胸口。

“我去!”

萧恒后知后觉,心头一紧,侧着身子想躲避匕首的攻击,但发现匕首太快了,心中暗道一声“惨了”。

正在这时,萧恒发现匕首的速度好像慢了一点,挥动匕首的刺客身体也软了下来,手不甘的垂了下去。

接下来,整个刺客的身体直接倒在萧恒身上。

萧恒低下头一看,发现刺客的后脑勺正插着一把菜刀,血液正慢慢的渗出。

缓缓地抬起头,萧恒看到了羊肉店的老板娘,老板娘的手还保持着掷菜刀的动作。

不过萧恒感觉这张脸好像在哪里见过。

“公子,不记得我了吗?”老板娘幽怨地问道。

萧恒有点尴尬,自己是真的认不出对方了。

盯着那张脸仔细的看了一会儿,萧恒的表情变成了震惊,失声喊道:“你是尚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