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大唐盛世 > 派对(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他们一个叫李世民,一个叫萧恒。

“所以,你觉得你这次被刺杀很有可能是世家所为?”

“九成是这样。”萧恒说道,“毕竟我们在国策论里也写了随着商品经济发展,世家会瓦解。而且刺杀我这个对大唐特别重要的人,肯定会招来你的疯狂报复,所以刺客必须是死士。目前有死士的就是那些世家。”

“嗯,有道理。”李世民点了点头,接着又奇怪地问道,“你说救你的那人是个你以前帮过的一个青楼女子,但一个女子怎么会有如此高超的武艺——要知道,即使是朕也不可能有那么快的反应,更别说把菜刀掷进别人的脑袋里。”

“所以,还得请你派人调查一下这个叫尚若云的女子。”

“好。”李世民答应道,“你这几天尽量不要外出了,外面特别危险,我也派人在暗中保护你。”

“谢谢陛下。”萧恒感谢道,“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个派对观察一些人。”

李世民轻轻的点了点头,眼中透出一股杀气。

…………

派对依旧进行着,一首轻快的现代舞曲响起,一些老臣也加入进年轻人的快乐中,李世民也走了过去,在音乐中与长孙皇后翩翩起舞。

虽然刚才李世民很生气,但他也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享受现在。

萧恒在旁边喝着果汁,搂着田可,看着大家跳舞,很是惬意。

仇,他是肯定不会忘记的,但报仇得慢慢来,最重要的还是当下。

现场很快演奏起了一首嘻哈风格的音乐,这支乐队是萧恒的私人乐队,是由一些有天赋的青年组成,他们平时专门练一些现代风格的音乐。因为萧恒要将现代文化带进大唐,帮助大唐文化多元化的同时,也代表着自己对现代的余情。

萧恒将杯子里剩下的果汁一口喝掉,用手摸了摸鞋,然后直接上场。

伴随着强烈的节奏,萧恒的两只脚如同抹了油般在地上舞动,每个动作都是那么丝滑。在他强大的身体控制能力下,每个动作都把控的刚刚好,每个节拍都被他卡点。

人们纷纷驻足,观看萧恒这种奇怪的、没有任何手部动作的舞蹈。

慢慢地,人们自觉向旁边退去,整个大厅中间只剩萧恒一人。

节奏越来越快,萧恒的鞋如精灵般在大理石地板上快速翻飞,所有人都在一旁观看、起哄,萧恒额头轻微出汗,脚下虎虎生风,整个人沉浸在节奏与舞步的美妙中。

不知过了多久,音乐停止,萧恒才停下来。人们脑海里还是刚才洗脑的嘻哈音乐和萧恒的舞蹈,一时无法回过神来。

过了一会儿,李世民率先鼓掌,接着所有人都开始鼓掌,为萧恒喝彩。

萧恒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一边回礼。李世民问道:“萧恒,刚才的音乐和你跳的舞步是什么,朕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刚才的音乐是嘻哈音乐,我跳的舞是c-walk中的clownwalk,这种舞蹈是街舞的一种。”

李世民听得一脸懵,接着又说:“管他什么种类……朕觉得这种音乐很新鲜很不错,很以后你可以让你的乐队来皇宫里为朕演奏吗?”

萧恒正准备答应,身边就传来一道不和谐的声音:

“陛下,不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