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派对结束后,李世民回到皇宫中,面色阴沉地叫人来调查这次萧恒遇刺事件,并调查尚若云。

萧恒则思考着怎么保护自己,尽管李世民会派人来保护他,但他还是不喜欢把自己的命运交在别人手里。

自己也要采取一定的措施。

武器是必不可少的。

萧恒把自己关在家里很多天,试错了无数次,才凭着自己作为一个军迷的记忆,研制出了一把燧发枪。

火神枪的射程准度和威力不如燧发枪,而现代的枪由于工业水平还不行而且萧恒手残,所以无法制作出来。

长孙皇后这几天也没有闲着,她正在撰写一本名为《女则》的书。

历史上这本书原本是采集古代女子的得失事迹并加以评论,但现在在时代的不断发展下,这本书也掺杂了比较多的社会发展和女性社会地位之间的关系的理论,并且通过这些理论得出要提高女性社会地位。

不得不说长孙皇后作为千古贤后,还是非常有智慧的,甚至都不需要萧恒提点,自己就能通过微服私访和读书发现其中的底层逻辑。

从早到晚,长孙皇后都将自己关在房间里,埋头写书,甚至直到半夜都未出房间一步。

过了一两天,李世民感觉到很不对劲,于是便赶到长孙皇后的屋子里找她。

屋子的门被轻轻地推开了,李世民走到皇后旁边,长孙皇后却丝毫察觉不到,此时她正沉浸于源源不断的灵感中。

李世民低下头来,望着纸上密密麻麻的白话文,指尖轻轻地滑过皇后的一缕青丝。

“观音婢,你在做什么呢?”

“啊!”长孙皇后猛的一惊,回过头去,看见是李世民,脸上泛起一抹红晕,“陛下……您都看见了……”

“观音婢,给朕看看你写的文章。”

长孙皇后将桌上的纸拿给李世民。李世民仔细端详了起来,逐渐露出惊讶之色。

“观音婢,你这……也太厉害了吧!”

长孙皇后眼中含笑,有点害羞的说道:“让陛下见笑了。”

“这真的……足以垂于后代!”李世民盯着文章,手不释卷,越看眼睛越亮。

……

与此同时,世家的人又聚在一起商讨萧恒的事。

“我明明已经将家中最厉害的死士派去刺杀他了,萧恒竟然一点事都没有!”

“崔家主,之前有人说在垃圾场看到了一具尸体,脑袋后面一道又长又深的口子,他好像是你的死士。”

“啊!莫非萧恒的武功特别高强?”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们的行为已经打草惊蛇了,陛下肯定会加强对他的保护,所以这次我建议我们几个世家一起派最厉害的人,不惜一切代价一次就将他除掉,即使陛下到时候知道是我们干的,也不可能对我们所有世家事下重手。”

“我赞同!”

“我也赞同!”

“很好,那我们就先谋划一下,该如何一次性将萧恒除掉,这一次刺杀至关重要,必须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