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天一早,萧恒便全副武装,为了防止被人认出,他把自己裹得像个严严实实,早早地就出了门去上课。

现在是早秋,外面起了一层薄雾,萧恒一袭白衣在雾中行走,像一个飘荡的幽灵。

“啊!鬼啊!”一个小女孩才看到萧恒之后,惊恐地叫道。

萧恒满头黑线,又加快了步伐。

一路上,萧恒不断听见有人对着他尖叫,甚至有些人直接拔腿就跑。

就这样走了一段时间后,萧恒总算进了教室,看见学生们整整齐齐地做在座位上读数学书。

萧恒早就对他们的这样做法习以为常。

…………

与此同时,李世民派去的人也查到了尚若云的身份。

“陛下,她以前是太子党的人。”

前来禀报李世民的人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李世民,确定皇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异样之后,又接着说。

“您被封为天策上将之后,前太子知道如果您当时去了洛阳,就会对他不利,于是他便在洛阳安排了自己的人手。”

“当时的尚若云刚被赎身,虽然已经自由,但身无分文,差点沦落到上街乞讨的地步。”

“于是前太子就把走投无路的尚若云招去成为自己的人,有人专门训练她,教会她一身武艺,让她随时在洛阳待命。”

“后来陛下上位,很多前太子党的人都被追杀,尚若云领了一点散伙钱后,乔装打扮,一路逃亡,来到了长安,拿着这一点钱买了一个店铺买肉,过得还算安定。”

李世民点点头,问道:“既然你们知道她的这么多信息,那为什么不在之前就把她除掉?”

“陛下!属实冤枉啊!我们之前也不知道那么多信息,是在尚若云救了萧恒之后,我们才知道原来尚若云还活着,然后我们顺藤摸瓜,根据她乔装后的长相知道了她的行踪。”

“陛下,那现在要不要去除掉她?”那人谄媚地问道。

“不用,既然他救了萧恒,那么她以前的事情就可以一笔勾销了。”李世民淡淡地说道。

…………

走在回家的路上,萧恒不再像早上那样让人误解成幽灵,但仍然有人对他指指点点。

突然,一声尖叫传来,萧恒以为又有人将他认成了幽灵,下意识的转过头去看。

只见刚从学校出来的田可被两个身强力壮的男人捂住嘴,暴力地拖上一辆马车。

萧恒猛地一惊,随即不顾一切地冲了过去。

因为萧恒乔装得很好,所以那些人没有认出萧恒来,一个人提着一把手弩向萧恒脚前的地面射了一箭。

那支箭斜斜地插入地面,并没有射中萧恒。

那些人不想将事情闹大,所以刚才那一箭只是警告萧恒不要靠近。

但萧恒就跟没看到那支箭似的,仍然红着眼飞速地冲近马车。

那人显然被萧恒的不知好歹激怒了,连续向萧恒射了几箭,但因为身边田可挣扎碰到了他的手,那些箭最终都纷纷射歪。

“小子,你别不识好歹!”

眼见萧恒冲近马车,那人拔出刀来,冷笑着向萧恒的脑袋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