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

一束刺眼的光照入萧恒的眼睛。

萧恒下意识的就要抬起手去遮挡,肩膀轻轻的一动,左臂一阵钻心的疼。

萧恒眯着眼睛看向四周,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富丽堂皇的屋子里。

过了一会儿,门被推开了,萧恒将眼珠子转向门口,发现进来的是李世民。

李世民一看见躺在床上的萧恒,眼泪就忍不住要掉下来。

他快步走到萧恒床前,说了一大堆深情的话。

萧恒听得一脸黑线,心里却很感动。

终于,萧恒清了清嗓子,说道:“嗯,陛下,我好得很啊……”

“好什么好!”李世民立刻把他的话打断,“你都差点没了呢!那些该死的世家,我***,****……”

看着电报机一般的李世民,萧恒又是心头一暖。

嗯,有一种惨,叫皇上觉得你惨。

……

大牢里,之前被困在那口钟里的所有歹徒都被关押着,为了防止他们自尽,他们被戴上了特制的牙套。

大牢的门被打开了,一个狱卒走了进来,对着歹徒们咧起个大大的微笑,笑得渗人。

……

与此同时,世家再也坐不住了,立刻召开了紧急会议。

“怎么搞的!?萧恒这都死不了!”

“我哪知道他会把那口钟打下来啊!你说把我们的死士弄死就算了,还尽是活捉,现在全被押到大牢里去了!”

“亏我还请用毒大师给他们的刀剑上涂了毒。”

“关键是拿着涂了毒的刀剑的可以以一敌十的死士竟然还打不过萧恒和一个女人!”

“好了好了,各位,之前的事别提了,我们来说该怎么应对后面的事吧。”

“哼,那皇帝小儿肯定不会尚罢甘休!”

“我建议这次推崔家上去顶罪,毕竟这个主意是他出的。”

“凭什么,你们不也出力参与刺杀萧恒了吗?!”崔家家主又惊又恼地叫道。

“为整个世家阶层考虑一下嘛,到时候我们会赔偿损失的。”

“就是就是。”

剩下的家族纷纷表态,支持让崔家去顶罪。崔家家主虽然十分生气,但也没办法。

……

几天过去了,萧恒身上的淤青和内伤好的差不多了,只是左手手臂骨折,用绷带吊在胸前。

今天是法庭审判那些歹徒的日子,萧恒和田可早早地到了法院。

开庭后那些歹徒被押上法庭,只见他们个个面黄肌瘦,眼眶凹陷,嘴唇青紫,头发凌乱,有的人脸上还有几个明显的巴掌印。

连法官都暗骂一句:活该。

……

审判的过程十分顺利,哪些歹徒很快就全部招了,因为他们真的,说什么都不愿意再回到以前那个牢房去接受那些非人的折磨了。

在那里简直是生不如死。

很快那些歹徒因为故意杀人、谋杀未遂、绑架罪数罪并罚,被判死刑,立即执行。

那些歹徒脸上没有太多的悲伤,毕竟他们是死士,本来就是为世家卖命的,他们只希望世家好好对待他们的妻儿老小。

这些人中有些是被世家用全家人的性命威胁,才被迫当死士的。

萧恒当然知道这一点,不过人总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虽然这些人值得可怜,但并不能因为这样而让法律的尺度放宽,不然会造成更多的不公平。

至于世家的这些肮脏的行为,萧恒现在没有能力去管,李世民也是。

不过嘛,还是那句话,不顺应时代的总会被淘汰。

世家会很快瓦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