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吸取这次被刺杀的教训,萧恒请李世民给田可和萧恒的房子已安排了护卫。

在审讯中李世民也发现,这些死士不仅来自一些大世家,还包括一些小世家。

新政对于小家族并不友好,虽然全国的经济迎来大复苏,但因为很多的产业和贸易路线都是新的,关键是自由劳动力还不多,而且资源、劳动力都被大家族垄断,所以小家族过得很惨。

原本说世家一起出人出钱去刺杀萧恒,结果失败了,这下过得更惨了。

当然也有一些幡然悔悟的世家,比如裴家。

裴家虽然当时也参与了刺杀萧恒,但现在想通了,不再与时代做抗争,而是开始顺应时代的潮流。

裴家家主裴距认为,虽然世家会瓦解,但这样更有利于整个家族的发展,根源是同一个,但可以在外开枝散叶,不再盘踞在一块地方。这样让整个家族更强大的同时,也顺应了时代的发展。

于是他们找到萧恒和田可,邀请他们去裴家。

起初两人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到裴家,但在他们看见友好的裴家家主后,心就放了下来。

裴家家主拉着萧恒,先是诚恳地赔罪,然后又和他说了自己对家族未来发展的想法。

萧恒在听完后由衷的感慨道,裴家果然是宰相家族,就这长远的眼光就不是其他家族能比的。

“裴家家主,我非常赞成你刚才的想法,但世家离开了固定土地,我认为就不再是狭义上的世家了。”萧恒说道。

“嗯,嗯,我觉得用家族来形容更好。”裴距满面红光,重重的点了点头。

就在这时,一个中年妇女从萧恒身后的楼梯上走了下来,萧恒听到声后有动静,由于被刺杀后的应激反应,他立刻转过头去看。

第一眼,他就觉得这个女人长得太像田可了,于是他紧盯着那女人的脸,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不过他很快回过神来,世界上长相相似的人比比皆是,两人也不可能有什么关系。

那女人也在往下看,看到一个帅哥之后,余光又瞟到了他旁边的那个少女。

感受到目光,田可也抬起头来向那女人看去。

两人瞬间有一种亲近的感觉。那女人望着田可的脸,好像忽然想到了什么,眼圈立马红了。

田可看着前面的陌生女人盯着自己看了那么久,心里有点发毛,于是便收回目光,看向萧恒。

萧恒此时正在和裴家家主商业互吹,勉强说了一堆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话,难受的要死。

感受到田可的目光,他立马看向田可,用眼神求助。

田可猜出他心中所想,便对裴距说:“伯伯,我们还有急事,就先告辞了。”

裴距看出了萧恒的尴尬,笑呵呵地拱拱手,说道:“还有急事啊,那你们赶快去处理吧,我就不强留了。今日我与萧恒小友的交谈甚是欢畅,实在是后生可畏啊,下次……”

这时,裴距的话突然被打断,一道声音传来:“姑娘,你父亲可是叫田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