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藩篱外 > 血怀表事件-2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快快快我们切蛋糕啦!”妈妈转身拿起刀叉。

“好的,女士!让我们为路易斯先生切上一大块蛋糕!”

“好了好了弟弟!别拿腔说话了,哥哥听着不自在!”路易斯低着头说。

“哈哈哈哈!好的好的,我亲爱的哥哥!”

“来!快尝尝妈妈给你做的蛋糕!”我端起切好的蛋糕喂给哥哥。

最紧张的来了,我和妈妈互相对视后注视着哥哥!

“嗯!味道!!非常不错!!!”路易斯一边品尝着味道一边点着头。

“哈哈哈!那就好,我还以为你不会喜欢呢!”妈妈拿起手帕擦拭着路易斯嘴巴上残留的奶油。

“我很喜欢的呀,谢谢妈妈!”

“不客气我的路易斯!”

“泽恩,在今天日子里面,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路易斯问。

“东西?什么东西?”我挠着头。

“你没给哥哥我准备什么礼物吗?哈哈哈哈!”

“你不说我还差点真的忘了!早就给你准备好啦!这个礼物你一定会喜欢的。”

我从桌子底下拿出一份包装精致的包裹放到路易斯面前。

“你亲自拆开看看这是什么?”我盯着路易斯。

“你可别开玩笑啦,我怎么看的到呀?”

“对不起,用词错误,哈哈哈!来我们一起用手去摸一摸,感受一下,这个是什么?”

路易斯小心翼翼撕下包裹着的包装纸,双手伸进去摸索着。

“这个是一顶...牛仔帽?”

“我就说,我哥哥路易斯什么都知道的,是的!是一顶牛仔帽!”

“哈哈哈!你太了解你哥了!”

“是的,毕竟我们是兄弟吗!”

“来我给你带上感受一下!”我拿出牛仔帽轻轻地戴在路易斯的头上。

“什么感觉!什么感觉哥哥!”

“喜欢!现在我感觉自己就像拿着双枪的牛仔一样,坐在小酒馆里面喝酒呢!”

“哈哈哈哈!你能喜欢我送给你的礼物,真的是我的荣幸路易斯先生!”我站起身右手放在腹部鞠了一躬。

“你看你,又开始装腔说话了!”

“好的哥哥,我不会再这样了哈哈哈!”我拿起刀叉为自己也切了一份蛋糕。

“路易斯!”

“我在!妈妈!”

“我也为你准备了一份礼物,希望你能喜欢!”

“我肯定会喜欢的!妈妈!”

“来!妈妈给你带上吧!”

妈妈拿出一颗怀表挂在哥哥的脖子上。

哥哥双手捧起怀表触摸着!

怀表外表呈现暗红色,表盖清晰地刻画着一只山羊上山的图案,打开表盖,里面的指针是按照山羊角的形状做成的,表盘依旧是暗红色,透过阳光格外显眼!哥哥把怀表放到耳朵旁,能清晰地机械转动的声音,咔嚓、咔嚓、咔嚓!怀表整体有些微微擦痕,但是怀表的绳链却很新,或许是之前的绳链生锈坏掉了!

“妈妈,这个怀表?”路易斯紧皱眉头。

“看来我没记错的!这款怀表和你父亲之前用的那款很像,我想应该是同一款式吧!”

“妈妈,这个怀表是您从警局拿出来的吗?”

“不是的孩子,你们父亲的那款还在警局的证物柜里!我今天回家的时候,看到了一位老妇人在售卖一些小古董,我就买了下来!”

“我很喜欢,谢谢妈妈!”

路易斯拿到这款怀表开朗了很多,此刻我和妈妈都明白,他想父亲了,而这款手表则是他的一个心灵寄托吧!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哥哥也开始尝试自己下床走动,刚开始我和妈妈恨不放心,但事后来我发现我的想法是多余的,哥哥很熟练的靠着之前对家里布置的回忆摸索着上厕所、晒被子、独自去院子里晒太阳等等高难度的事情!哥哥突然好转也让我和妈妈少了很多负担。

哥哥生日后的一个月。我恢复了以前的生活,开始了每天日常上学的日子,以前我的成绩并不算很好,但是这次可不一样了,哥哥独自在家不能出门解除新的知识和外界的事情让我开始担忧,如果哥哥长时间不与外界交流对他反而不是一件好事!我每天去学校学习以外就是需要整理大量资料和学习内容,每晚回家吃完晚餐我就和哥哥说着外面发生了什么、今天我在学校又学到了什么新知识。

而妈妈也辞掉了两份兼职的工作,托警局关系找到了一份货仓的工作,每天搬运货物为主,虽然累一些,但是薪资很高,除了给哥哥定期去医院检查的费用以外,我们也存了一些钱。妈妈告诉我和哥哥,等到我放了假,带我们去海边游玩!

我记得有一天,我和妈妈同时回家,被哥哥吓了一跳!

“嘿!你们回来啦?”路易斯站在门口双手扶着墙。

我打开门的那一刻差点激动快说不出话来。路易斯穿着妈妈的围裙,右手扶着墙壁,左手拿着那块妈妈送给他的怀表放在耳朵旁听着指针咔嚓的声音。此刻的他根本就不是失明的人,更像一位满眼释放着星空般灿烂的哥哥!

“嘿!路易斯,你怎么自己起来了!”妈妈放掉手中的衣服。

“嘿!妈妈!我就知道你们这个时间点会到家,我在这里等着你们呢!”

“我的天哪,哥哥,你是如何算准时间的?”

“你说呢,泽恩!”路易斯炫耀的挥动着左手的怀表。

“哈哈哈,真的太不可思议了。我的天哪!”我撅起嘴角摇着头看着眼前的路易斯。

“你哥我虽然看不见东西,但是我发现,我的听觉变得越来越灵敏了。”

“我亲爱的哥哥,看到你这个样子,我太开心了。”我扔掉手中的书包一把抱住路易斯。

“好了好了,我还有惊喜给你们。”

“什么惊喜?”妈妈问。

“跟我来,我亲自为你们做的晚餐!有蚕豆还有蔬菜汤。”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眼前的这些晚餐都是我哥哥路易斯在没有任何人的帮助下独自完成的。

“味道怎么样?”路易斯问。

“哇!味道棒级了!”我和妈妈异口同声。

“那我们开吃吧!”路易斯说。

“等等等等!我一定要把这件事情纪录在我的日记本上,你和妈妈先吃,我回趟房间!”

“先吃饭吧泽恩,一会就凉了!”妈妈说。

“没关系,马上就回来。”

那天过后,每晚的晚餐几乎都是路易斯完成的,他就像妈妈以前为我们做饭一样,有一次我问路易斯,为什么要每晚都做晚餐给我们吃,他告诉我,他只是需要找一些事情做,这样就不会让生活很无聊。原本我以为这样的日子会持续下去,可是事情哪会有我们预想中的一样美好啊,现实不像那些作家手中的小说,有着美好且持续的发展剧情。直到那天我和妈妈像往常一样回家,一个晴天霹雳的事情落在我们的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