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藩篱外 > 迦娜血书事件-3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又是你们啊,先给钱然后再问问题。”

艾克被老太太这种直率的态度惹恼火了,刚走到门前,可看到泽恩无奈的眼神却触动了自己,从口袋中摸索出几张美元,不紧不慢的数了起来,思前想后还是一股脑都扔在了桌上,老太太看到钱也立马变了一个脸色,赶忙拿起了钱看都没看就塞进了口袋里面。

“我们聊聊你口中的鲜血染成的书吧。”

艾克看着老太太撸起袖子的架势,摸索起两个小板凳打量着着整个房间的布局,除了吃剩下的食物残渣以外竟然还有贴身的衣服在这里,随处剥开不堪入目的衣服,两只或碰乱跳的蟑螂张开翅膀在房间里飞来飞去,艾克真的是彻底的要崩溃了,还好有泽恩在一旁不停地安慰,才得以从房间内找到了一个小角落坐了下来。

十五年前,这个镇子上有着一个这样的人,他有这一双能看透人心的蔚蓝色眼睛、一个嗅觉极其敏锐的鼻子、耳朵也非常灵敏,在他的耳朵里面,人身体内血液流淌的声音就像鱼儿在河流中游动,他的五官除了极其敏感以外,也是非常漂亮的,算得上是一个绝美的人,他脑袋不仅非常聪明,身体也异常的健硕,像他这种几乎接近完美的人,在这个镇子上却没人敢去靠近他,他在人们脑海中是恐惧一般的存在,当问起来,恐惧的点在哪里?恐怕也不知从何讲起,到现在他仍然是个谜题,除此之外他到底是多少年龄?是男是女?也无从得知。

后来他的意志力突然被某种信念所摧毁,与撒旦签订了某种契约,生下了一个孩子,与同这个人一样的神秘,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为了履行契约将这个刚满十五岁的孩子献祭给了恶魔,确切的说是把那个孩子缝制成了一本血书,他的肉身与血液在那本血书里面一直流淌至今。

躲在角落里面的艾克对此甚是产生了一丝怀疑,虽然也经历过几番灵异事件,但是这种事情听起来却极其的荒谬。他无奈的拿出香烟,也不顾老太太的反对,直接店点燃香烟大口抽了起来。而在一旁的泽恩对此事产生了认同,他摸着口袋中那片残留的纸张,之前阳光下流淌着血液的样子历历眼前重演。

老太太讲到一半突然戛然而止,坐在艾克和泽恩的对立面仔细的打量着他们,确认无误后才肯继续说下去。

教会贪污腐败的名声可是传遍了整个国家,如果有灵异事件怎么办?街道上的人一传十、十传百,那本血书能克制亡灵的谣言就此传开了,有大量的人想去寻找血书的下落,可是始终都没有任何线索,不过...

一口浓烟从眼前飘过,艾克不耐烦看了一眼钟表,示意泽恩从口袋中又掏出了二十美元扔在了桌上,可这次却被老太太阻止了。

“时间还没到,这么着急把钱给我吗?”

老太太也掏出了一根细长的小烟斗,走到艾克面前,对着艾克还在灼烧的香烟引燃了自己的烟斗,一口长烟伴着口中酸臭的的味道对着艾克扑面而来。

艾克随手从地上找到一个小喷子放到嘴巴面前。“这可他妈的比自己扣嗓子眼催吐管用多了!”昨晚吃过的食物掺杂着胃酸一涌而出。

老太太回到自己的位置做好冷静的说“不过...这本血书就在你们要找的人手中。”

泽恩满脸疑惑的看着老太太,手在口袋中不停地抖动摸索着。

老太太惊恐的看着泽恩的一举一动。“你收到一封信件?”

艾克与泽恩互相对视过后,从口袋中缓缓的掏出了那片残角。

“你怎么知道我收到了这个东西?”

老太太并没有直接回答他,她突然站起身朝着身后退了几步。你竟然收到了这个东西,想必也是灵验了我之前说过的话。

泽恩站起身把残角递过去的时候,却被老太太回避了。

“你不用把这个东西给我,你既然收到了这个东西,也能证明你被他盯上了。”

“我被谁盯上了?”

“你要找的人!”

见到泽恩将残角又收了回去,老太太才得以缓和好了慌乱的情绪,谨慎的坐了回去。“有着足够能力的人才能被他盯上,对于你们本来的意愿,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这个东西是某种可怕的力量么?”

老太太放下了手中的烟斗。“血书的事情传遍之后,很多人想要得到他,从而也发生了某种隐秘的战争,那些想要得到的人们暗地中开始互相厮杀。按我看来这本书可没那么简单,它的血脉中有可能关押着某种邪恶的力量,又或者是某个恶魔。人们为了得到这本血书,想通过它签订契约从而获得更大的力量。但是,事非如此,可未曾有过先例,还不能妄下定论,这本书的作用到底是什么。”

回到车上后二人却发起了呆,对于老太太的一番言语都开始猜忌起来,这趟浑水是否要不要继续趟下去。

在他们离开之前,老太太的一句话“伽丽血书需要血脉来唤醒它的记忆”。陷入了沉思!

回到家中后,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寂静,空荡荡的房间内清晰可见的灰尘在漫天飞舞,窗外的汽笛声刺激着敏感的耳膜,就连经过的苍蝇煽动翅膀的声音也让人惶恐,艾克·布拉纳也不得不再一次拿出所剩无几的威士忌在眼前晃了又晃,泽恩见状也没有言语,长叹一口气走到了属自己的那个小阳台,香烟浓郁的味道刺激着他的味蕾,夜色还是显得那么的凄凉。

一根香烟过后,整个阳台都弥漫着薄薄的一层,恍惚间,房内突然传来的噪音拉回了还在沉思的泽恩,艾克醉醺醺的拿着水果刀在房间内挥舞着,泽恩一步跨上前去,抓紧艾克的手臂,虽然艾克已经年龄过高,但是他的力气似乎从来没有消减,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从他的手中把水果刀甩了出去,泽恩气氛的走到门前,用力的从门上取下刀子放回了桌上。

最后一滴威士忌也顺着艾克的喉咙进入食道然通过胃里的酸性物质,得以蒸发,一阵麻痹的感觉微妙的从血液中流入大脑的海马体。他还是没能撑住最后的一丝尊严,躺在沙发上不停地穿着粗气。

泽恩看着这个老家伙也只是些许的无奈与气氛。

艾克随手提起袖口擦拭着额嘴巴里面流淌出来的唾液。“我很抱歉!孩子。”

泽恩双眼愤恨的看着艾克,而艾克却不停地躲避着他的眼神。“抱歉什么?”

艾克伸手刚要去拿沙发旁边的空酒瓶却被泽恩一脚踢出三米远,他被泽恩突然的举动愣住了,眼睛呆滞的回应着。“这是我们现在唯一的线索,没有退路!”

泽恩拿起刀子模仿着艾克刚才的动作。“然后呢?你他妈有跟我商量这件事吗?你为什么总是擅作主张,你根本没考虑到我!”

艾克看着泽恩的一举一动却愣住了。“他妈的,你小子敢给老子顶嘴了?”

“是的,这不正是你想要的吗?这个状态难道不就是你每天对我的状态么?”

艾克低下头沉默嘞。他踉跄的搀扶着沙发站起身,站在卧室的门口背对着泽恩,似乎有话要说但却哑口无言,只是这么呆滞的背对着泽恩。

“我真的不能理解,自从来到这里之后我就看不到你身上以前的影子了,现在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什么?是一个退休警官本来的样子吗?你看看你自己现在的模样。”泽恩掀开铺在桌子底下的床单,一个又一个的空酒瓶历历在目。

艾克恍惚间转过身子盯着泽恩“老子喝酒你也管?”

“我他妈不在乎你喝不喝酒,你又不是我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