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藩篱外 > 迦娜血书事件-5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共十五美元。”女人递过厚厚一沓的寻人启事。

“非常感谢!”泽恩接过来扔下钱站在打印店门口却又犹豫了。

这张画像是凭着泽恩脑海中一点一滴临摹出来的,日子越来越久,内心却开始逐渐慌张了起来,他四处询问着街边有可能见过艾克·布拉纳路过的行人,看着每个人除了说“没有见过!”就是摇了摇头离开的样子,心理面也越发慌乱起来。

艾克·布拉纳离开的日子里面,泽恩也开始逐渐理解了艾克为什么要每天喝的醉醺醺的样子,也开始逐渐明白为什么退休过后选择了这条伸手不见光明的道路。

回到家中的泽恩腰酸背痛,他掂量着手中还剩下几张的寻人启事,却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走到窗前,从口袋中掏出回来时从商店中买到的艾克叔经常抽的那款小雪茄,盒子的外表像是被涂抹了厚厚的一层油漆,灯光的照耀下格外的发凉,就像不肯说出内心故事的艾克叔一样。

缓缓从盒子中拿出一根细长的小雪茄放入口中,一股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或许是想念他又或者是被小雪茄浓稠的烟雾熏的,眼角也泛起一丝丝泪花。

恍惚间在马路对面,相等的三层楼的房间,有一个人看到了正在以烟消愁的泽恩,男人示意的也点起一根香烟以表敬意,泽恩举起灼烧的小雪茄回应着。

泽恩挥动着手臂打起了招呼,那个男人也对着泽恩挥动着手臂。在这段时间里面,这是泽恩第一次漏出了微笑的表情。“嘿!你好!我的名字叫泽恩·维奇!”泽恩依然不停地挥动着手臂。而那个男人却依然做着相同的动作,但是始终没有回应泽恩!“哈喽?你在哪里吗?能听得到吗?”泽恩更用大力度的挥舞着手臂。

男人身后的灯光突然暗了下来,应在眼中的只有一团黑色的影子在模仿着泽恩的一举一动。“这他妈的怎么了?”一处紧张感慢慢袭来,泽恩盯着男人弯下腰从阳台上随手摸索着什么,而那个男人也看着泽恩从脚下摸索着什么东西。

“哈喽,你能听见吗?”泽恩顺手拿起一盆鲜花,那个男人也从脚底下拿起了一盆鲜花。男人的这一举动却让泽恩的背后开始冒起冷汗。

泽恩盯着男人,一步一步的朝着客厅倒退,他瞥到了桌上还没有发完的寻人启事,拿起一张在自己的脸庞挥舞着,那个男人也摸索出了一张同样大小的纸张在脸上擦来擦去。

一辆行车经过,灯光打在了脸上,那个男人眼睛正在死死地盯着泽恩,而手中拿起来的那张纸竟然和泽恩手中的一模一样,也是那张艾克·布拉纳的寻人启事。泽恩吓得瘫痪在了地上,男人也随机消失在了他的视线中。

被绑架过后的艾克与同那个女孩关在了同一个地方,扯下漆黑的头套后,是一个暗淡又宽阔的房间,仔细打量过去房间内布满了各式各样的刀具,而那些刀具上面还残留着清晰可见的血渍。

一个黑影从远处慢慢走了过来,昏暗的灯光下艾克才得以看清楚这个男人的面貌,一脸为从打理过的胡茬子,带着一个黑漆漆的眼镜框,嘴巴里还叼着一颗雪茄,身上穿着黑色西服,正是艾克在巷子口见到的那些黑衣男人的其中一个。“老东西,你是什么人?”男人掏出一把匕首抵住艾克的喉咙。

艾克用余光打量着四周。“这句话应该是老子问小子才对。”

男人收回匕首在手中擦拭着,还不停的嘲笑着艾克。“你知道你现在的处境吗?老家伙!”男人右手拿下嘴巴中的雪茄,一股浓烟朝着艾克呼面而来。

“小子,给我一根!”艾克示意男人手中的雪茄,扬了扬头。

男人从口袋中掏出一根新鲜的雪茄放入艾克的口中,从口袋中拿出一个小型喷火枪为艾克点燃。“当过警察?”男人将刀子放入口袋中。

许久没有抽过雪茄的艾克算是终于松懈了一口气。“好眼力。”

“不难发现,你身上有弹孔!”

艾克扭动着发麻的胳膊。“没经过老子允许,就检查老子的身体?”

男人拿起还在喷火的喷火枪朝着艾克的脸庞画起了圈圈。“我必须保证你身上没有武器。”男人解释道。

“我退休了!”

“...你看起来不像本地人,来这里旅游?”

“我是不是还需要告诉你我穿多大码的鞋子?”

男人拿起雪茄扔在地上。“你还挺幽默警官先生,你来自哪里?”

“新泽西!”

男人从不远处搬来了一个椅子坐在艾克的正对面。“这么远来这里,肯定有什么事情。”

“我穿44尺码的鞋子。”

男人终于还是不耐烦了,突然站起身。“你这个老东西,油嘴滑舌的很。”顺着口袋又掏出了那个大约0.7英尺的匕首在艾克的胸口划来划去。

艾克见此情景却丝毫没有紧张,他淡定的抽着嘴巴中快燃烧殆尽的雪茄。“你拿那个孩子做什么?”艾克朝着旁边的袋子撇去。

男人慢慢的将刀刃刺进了外套中。“他妈的,这也不管你的事情,再问下去...”远处突然又出现了一个男人叫住了他。

一个身穿暗蓝色衬衫的男人拿着一张肖像画走了过来。男人举起画像与艾克·布拉纳对比了起来。“你是艾克警官?艾克·布拉纳?”男人突然叫出了艾克的名字却让恍惚中的艾克打了个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