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藩篱外 > 梦魇坟场事件-4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时钟敲响,时间已经到了晌午,走廊内的人们也都随着殡仪馆的车辆陆陆续续的来到了一个偏远的公共坟场。当艾克抵达坟场的时候,所有人也都琳琳散散的到齐了。面对尸体下葬对于小戴维来讲可是人生第一次,为了不让他受到什么惊吓,也就让小戴维在十米开外的地方等候。

艾克仔细打量着布满欢声笑语的人群,作为一个外人看来,这些亲属压根就没有因为亲人去世而感到惋惜,反而他们好像因为阿连姆爱妻去世后都还满带笑容,好像一切都是命中安排一样。

艾克托着下巴同海伦站在离人群较远的位置看着眼前的一切匪夷所思。“我原本以为今天只是上门慰问,怎么现在才准备埋葬?”艾克满脸疑惑的说道。

“亲爱的,上级那边是怎么说的呢?上门慰问开在埋葬之前确实有点顺序颠倒,但是会不会有可能因为事情上出现了点差错啊。”海伦顺着臂膀绕道身后不停地安抚着艾克。

“老婆,你没发现这件事情很蹊跷吗?刚刚我跟着阿连姆进到房间后,阿连姆亲口告诉我,上级那边的吩咐都是他的所作所为,而且你看看眼前的这群人,除了我们以外我都没有看到第二个同事前来......”

“难道?他要实施报复?”海伦疑惑地问。

“不好说,但是也不是没这个可能!刚刚在房间和楼上发现了很多蹊跷的事情,除了一些从警局拿出来的新档案以外,他还私藏了数十个价值不菲的珍宝,后来他的的确确对我实施了一般炫耀,而且还逼着我向他下跪求饶......”

“今天之后,你也就跟他拉开距离,我们要少来往了,阿连姆这个从以前就能感觉出比较极端,一旦逼急了什么事情都能做的出来。”海伦一把把小戴维抱在怀里,心中不免也开始有点后怕。

时间已到,众多人群中陆陆续续的让开了一个通道,两个较为强壮的男人从车上小心翼翼的将棺材从车上抬了下来,随着慢慢走到人群当中,艾克还是没能按压出内心的好奇心,他剥开人群与那口棺材有了一个最近距离的接触。

这口棺材只是用着四块厚木板搭盖而成的,而棺材前后的两个角上竟然还有两三个钉子裸露在外面,虽然抬着棺材的两个人小心的再小心,但是这种风吹可破的棺材让艾克捏了一把汗。在镇子上这种大小设计的棺材太常见不过了,如果把时间往回推个十几年还算是比较流行的,但是现在镇子上的人多多少少也都有一些资本,更何况像镇子四周边缘上以养殖业为生的居民也不会说连个好一点的棺材都买不起,而眼前的这口棺材制作无需精心打造,只需要找个工匠花上个功夫钱就可以打造出来,但是这样子廉价的棺材和阿连姆家中的装饰却有着一个天壤之别的差距。

人群突然出现了另一个男人,从外表上看去好像和抬棺材的二人是一起的,男人顺着挖好的深坑一涌而下,高高举起双臂紧紧托起棺材的一角,坑外的二人顺着力度把棺材慢慢往下运着,因为角度倾斜,棺材整体的重量几乎全部压在了坑下的男人身上,看着他们娴熟的手法,艾克咬紧牙关的同时却无奈的摇了摇头。“不知道从哪里找到的人,这手法一点都熟练。”艾克在心里喃喃道。

看着棺材的重量越加强烈,坑内的男人脖子上和手臂上都布满了青筋,就连血管也清晰可见,眼看男人就要支撑不住了,艾克刚要预示跳下去帮忙的时候,因为棺材内的尸体纵向倾斜,男人一个没留神,棺材顺着手臂“咚”的一声重重的摔了下去,男人也险些被砸中,再加上寒冷天气导致泥土过于僵硬,整栋棺材被零零散散摔成了两半,阿连姆爱妻的尸体就这么坦露在众人面前,艾克躲开棺材板顺着尸体暴露在外面的地方走了几步,直到尸体完全暴露在眼前的时候,艾克的四肢和身体却像是不受控制一样的打颤,当警察那么多年不知道见过多少奇形怪状的尸体,但是这种样子的离奇死法还真是第一次见。

可更奇怪的是,这些前来的所有人似乎都已经知道了或者接受了眼前这具尸体的样子,他们面无表情的样子反而是更加让人后怕的。

“这群人太荒谬了...”

“怎么了亲爱的?”

艾克二话没说,抱起小戴维右手一把抓起海伦的手,点燃发动机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座坟场。

从坟场的位置以均速30码车速来计算,艾克回到家足足需要四十分钟左右,前提是没有任何阻碍的情况下,就比如说今天的这个状况,临近居住区的街道还要好一些,可更是临近坟场的街道就越加积雪严重,坟场的四周几乎没有任何遮挡物,更别说树林和花花草草了,因为长期大雪的覆盖再加上严峻的寒风,这里就犹如一个硕大的露天冰窟,而对于冰窟这种形容词可能还不算恰当。

眼看马上就要到家的时候,艾克突然打起了方向盘,朝着反方向的街区驶去,而那个街区也算得上是一个比较热闹的闹市,而且不知道在新年第一天是否还会营业,伴着侥幸心理的艾克把车辆停驶在了一个街口。

“亲爱的,其实我该去提醒你的。”海伦抱起小戴维也随之下了车。

“没关系的,我没有忘记。”艾克勉强的挤出了一抹笑容。

“我想他当时肯定不是有意的,对不对?亲爱的!”海伦将小戴维递给艾克,看着艾克满脸振作的样子顺着胳膊的缝隙挽起了他的胳膊!

“我以前的确特别恨他,但是我现在不是了,我保证。”艾克随手抓起海伦稚嫩的小手慢慢的放入了还存有余温的口袋中。

庆幸的是,这间花店如常所愿的还在营业当中。艾克也像往年一样选择了一大束的纸质向日葵花,刚要转身离开的时候,艾克却因为简单的一句话让自己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老板,今年新年第一天怎么还在营业啊!”

“本来的确想着休息几天,我这边刚要关门,这不是你同事家里有人去世了吗!他们从我这里定了一大批花束,我这边歇着也是歇着,赚点外快也是很划算的,新年开门红吗!”

老板的话音刚落,艾克的大脑像是被蛊惑了一样,那具尸体不停地在脑中一次接着接着又一次的闪过。艾克捧起向日葵花也就没有停留,顺着来时的路把妻儿安置好后,又朝着那个坟场出发了。

这一路上没有了海伦的陪伴面对坟场难免会有提心吊胆。因为艾克知道,当坟场失去了最后一抹阳光之后,就会出现一层层不知从何而来的浓雾,浓雾一旦弥漫在整个坟场之后,就像是一座走不到尽头的迷宫,之前艾克也接手了不少因为留夜在坟场而丧命的家伙,据说那里一到了晚上总会有死去的亡灵悄无声息的来到你的身后,索走你的性命。

抵达坟场门口,艾克在车内仔细观察了许久,看到阿连姆的亲属走光之后才选择进去,可刚一踏进坟场门口的那一刻,阿连姆的亡妻的尸体面貌又一次在眼中一闪而过,看着夕阳逐渐消失,艾克一鼓作气还是走了进去。

可在带着妻儿离开之前,艾克却没有观察到一个奇怪的现象,就在艾克父亲埋葬的位置恰恰和阿连姆亡妻埋葬的位置属于同一个纵向横线上面,而且二者之间也只紧紧隔了四个墓碑的距离,想到这里艾克的脊背却异常发凉,艾克扭头望着逐渐消失的阳光,放下手中的向日葵花也就马不停蹄的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