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藩篱外 > 梦魇坟场事件-5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看着车辆行使着走过了两个街区,终于抵达了繁闹的居民区,街边上的孩童还在街道上依稀的堆着雪人,大人们有的还在清理自己门前的积雪,有的在房屋内为这一天的结束做着美味的晚餐,看着一家人温馨的场景,艾克这也才松懈了一口气。

回到家中,艾克熟练地将衣物搭在了门前衣架上,走到桌前海伦已经做好了一桌丰盛的晚宴,海伦与艾克对立坐在桌前,而小戴维选择坐在了二人之间的位置。看着满满一桌自己爱吃的佳肴,艾克也不禁的感叹万分。“今天是我们的小戴维生日,爸爸祝你生日快乐哦!”海伦托腮靠在桌前,这一刻显得格外的融洽。

艾克端起一杯满满的果汁放到海伦面前,自己也随手端起一杯。“除了小戴维生日快乐以外,也祝我们家中最美丽的女士,海伦女士,新年快乐、结婚纪念日快乐。”

晚餐过后,小戴维也早早地入睡了,海伦也洗好了餐具,可只有艾克却一直站在窗前望着外面还在下着鹅毛大雪的街道发呆。

“亲爱的,是有什么心事吗?”

“我有个朋友想要给我们一桩生意,最近我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加盟。”艾克转过身望着海伦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海伦上前依偎在艾克的胸膛。“做生意本就是这样的,思前想后也正常,但是对于这种事情还是得深思熟虑过后做决定是比较恰当的。”海伦解释道。

“那个家伙抽成百分之三十给到我们,太低了,而且他还让我拿出近乎一半的资金,我倒想吃它一半...”

“亲爱的,有没有一种可能,人家承担的风险要比我们大呢?只要是收回着三十的利润,我们稳赚不赔其实就足够了。”

“你这么一说,也对的,毕竟我们只是投资,他的确说过一旦有了风险,他们自己承担。”

“那不就可以了吗!”

想了那么多天的难题,纠结来纠结去,却被海伦的一番话直接点的格外通透。“老婆,我还有件事情想要给你商量。”

“什么事情?”

“因为最近局里面处理的事件的原因,总有一些案件和灵异事件挂钩,你知道我以前对这种事情总是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但是最近几天发生的事情,我准备向上级申请一个处理非自然案件的小组,说白了,就是处理什么捉过什么的......”

“好了好了好了,大晚上的,不要将这些鬼鬼怪怪的事情了,怪吓人的。”

“真的,老婆,你知道吗?这几天我有研究过,其实我们常见的乌鸦就是亡灵的指引者...”

“打住...睡觉...”海伦一把推开艾克的肩膀,一溜烟跑进了卧室,而艾克也紧追不舍。因为最近这段时间众多事情压在脑子,刚躺上床也就呼呼的睡着了。

凌晨五点钟的天还未亮,艾克就早已经穿好了警服,简单的检查配件之后随手从厨房抓起一个面包片就开始了一整天的工作。

经过一晚的大雪,警车车顶、前车窗也都布满了厚厚一层,就连昨天打扫干净的街道再一次被铺的满满当当。

艾克的家居住周围是一条丁字路,这三条路分别是去往后街区商业街,一个是通往其他各个街道的大道,而这条道也正是去往坟场最近的路,而最右侧的这条小道,顺着直走两个街区就能走到阿连姆的家。艾克握着手表算好准确的时间后并没有朝着大道行驶,而是朝着小道一路开到了离阿连姆家中几十米的对立面。

艾克摇下车窗,将靠椅往后推拉了几格形成了一个弧度,他依靠在上面透过车窗缝隙紧密的观察着房间内的一举一动,可阿连姆也刚巧起床在收拾着什么东西,紧接着他又顺着走廊走到了那个挂着亡妻画像的位置,因为艾克停车的位置与那副画像正好成了死角,为了更进一步观察到里面的情况,艾克也只能下了车,他弯下身子像是一个小偷一样蹑手蹑脚的躲到窗户下面,而此时的阿连姆却明显的感觉到精神不振,而且透过窗户看去,他好像比昨天更加憔悴,看着时不时蠕动的嘴唇好像在说些什么,因为距离还是过于远的原因,始终都没能听清说些什么。过了一会儿,阿连姆却将画像从墙壁上取了下来,他抱在怀里嚎嚎痛哭。艾克见状摇了摇头也就离开了现场。

回到车上调整好座椅也就朝着坟场出发了,一路上内心却是五味杂陈,因为昨晚的后怕错过了给父亲谈心的最好时期。“希望你不要记恨我!父亲!”

艾克把车子停驶在坟场门口,从后备箱翻来覆去找到了一个纸质的包裹,里面是艾克提前预备好的威士忌和一些香烟。

“你生前最爱这一口了,我以前不能理解,但是自从我当了父亲以后,我慢慢的也就理解了你。”艾克打开一瓶威士忌放到墓碑前,自己却拿起另一瓶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

太阳逐渐升空,一缕温和的阳光打在他的侧脸,加上酒精的作祟,艾克却恍惚间觉得父亲就在眼前,正在与他一同饮酒。“父亲,你可以当爷爷了,是的,海伦为我剩下了一个孩子,是个男孩,叫戴维·布拉纳。”艾克放下手中的酒瓶,他翻开包裹从里面拿出了两根还算是比较完整的香烟,一根点燃后立放在墓碑上,另一个给了自己,许久没有抽烟的他瞬间被一股尼古丁的刺激使得脑子更加晕眩。

艾克最终还是没能抵住与酒精和尼古丁的力量,软弱无力的靠在墓碑的一侧。“海伦不让我喝酒,也让不让我抽烟,我也只能今天单独和你说上两句心里话...海伦她太好了,我总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配不上她,她任劳任怨,没有过半点怨言...父亲,你也别嘲笑我现在这个狼狈不堪的样子。”

“新年快乐...我很想念您...也很想念母亲...我相信你在那里也找到了母亲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