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藩篱外 > 梦魇坟场事件-7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用的还不错,不过我们先前说好了的,三十利润,你们承担所有风险。”艾克从后备箱拿出一个手提箱递给了一个满脸刀疤的男人。

“您放心好了,我竟然敢向您保证,肯定是有实现打听好的,这个买卖可以做,而且如果您愿意,可以长期做下去。”刀疤男人接过手提箱看都没看就塞进了自己的车里。

新泽西州这里除了一些养殖业和农业比较发达以外,还有一个与其他城市较为优势的地方,就是这里两面环海,海上贸易带来的经济体系可是远远超过本地原生态的买卖,而且这条还前后链接几个发达国家,而且从国外运送到新泽西并不难,但是如果运送的货物有问题可就另当别论了,而这个满怀心机的刀疤男之所以找上艾克做生意,也正是看上了艾克现在的这个职位。

艾克一大早就按照约定来到了临近海边的集装箱受理点,这里的集装箱也都是刚刚到的新的货物,刀疤男看到艾克爽快的答应了他的条件,为了抓住艾克的胃口,又一次向艾克提出了另一个要求。

在众多集装箱的最内侧有着一个不起眼的小型集装箱,集装箱表面已经因为海水的浸泡开始有几块油漆脱落的现象了,而且把手上的锁链也是锈迹斑斑,能不能打开又是另外一回事情了,艾克越是往前靠近这里,就越发有一股说不上来的腐臭味扑面而来。

“有兴趣看一看里面的东西吗?艾克警官!”刀疤男掏出一把铁锤漫不经心的靠在集装箱门口。

“怎么这么臭?里面装了什么?”

“这里面装的可是一个大买卖,成了之后可以分您百分之七十的利润。”

“这么高的利润?这里面不会是尸体吧。”艾克顺着裤腰带摸索着配枪蠢蠢欲动。

“你别这么激动,你觉得我会在一个警察面前知法犯法吗?”

“百分之七十的利润未免也出手过于阔气了,这里面的水分应该不少吧?”

刀疤男看到艾克并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也顺势递上一根香烟。“你看看,您不愧是警察,不用我说,您也能猜个一二。”

艾克猛抽一口,拿起香烟在眼中仔细端详了许久。“说吧,需要我做些什么?但是前提有个要求,做买卖虽然避免不了会有风险,但是这个买卖最好不要影响到我的官衔问题。”

刀疤男抡起铁锤重重的将锁链砸开,铁门拉开,一个个木质精美的箱子裸露在艾克眼前,金碧辉煌的装饰灯耀眼夺目,在集装箱再往里的一些位置还存放着一些做工更加精美的浴缸,这些浴缸上也都分别镶嵌着宝石,顺手摸上去,清晰雕刻技术让人叹为观止。

“这个您大可放心,您只需要向上级申请,这里的受理点经过你的手,过了这道风险,销路我自有办法。”

艾克瞥了一眼一旁满带笑容的刀疤男,却自顾自的观摩器这些精致的装饰品。“这些东西都是上等的进口货,我们镇子上的平均经济确实有待提高,但是能买的了这些东西的人可不是一般家庭,你怎么销售?”

“嘿嘿,您这就是孤陋寡闻了,恕我冒昧艾克警官,镇子上的有些养殖业的暴发户,他们的牛羊可几乎垄断了镇子上的所有肉店买卖,而且我也调查过了,他们每年的销售额可不必您看到的低啊,而且除了这些暴发户,还有一些政府官职,他们现在可都是过着平常人没有的日子,您要说这些人手里面没几个钱,我可不太相信。”

“行啊,你小子调查的比我清除,巧合的是,前些日子这一片的海关通货上级已经让我掌管了,但是丑话说在前头,如果发现其他违背人性的买卖,我还得亲手抓你归案。”

“这个您完全可以放心,我也是个正经的生意人,怎么会干那种见不得人的买卖呢?”

“难道你干的买卖还少吗?哈哈哈”艾克走到刀疤男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扬长而去。

“哈哈哈哈,行,有您这句话,我算是放心了。事成之后第一时间给您到账。”

晌午时分,艾克却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半路拐到了他经常去的一家餐厅,这个餐厅距离艾克居住的地方也只是有两个街口的距离,在艾克没和海伦认识之前,自己一个人褪去一身的疲惫就没什么精力再去做饭,而是来到这家点上一杯啤酒再加上他最爱的苹果派,美好的一天总会在这样饱餐一顿后结束。

像往常一样,艾克选择坐在了餐厅最内侧的角落中,这里的服务员和餐厅老板和艾克也都是老相识了,艾克的屁股还没坐热,服务员就端上一盘热气腾腾的苹果派走了过来,老板看到艾克吃的津津有味还不忘调侃一下。

“艾克警官,你现在都是有老婆的人了,还每天光顾我的小店,是我做的派让你流连忘返,还是老婆做的饭菜不和你的胃口啊!”餐厅老板起开一瓶啤酒放到桌前。

“谢谢!我老婆不是本地人,她不会做这个东西,有时候的确有点吃不习惯,不过仔细品尝还另有一番风味,说实在的,你家做的苹果派也是真的好吃。”艾克拿起啤酒就是几口下肚。

“不过说实在的,镇子上的女人要是有你老婆一半,就算是行了大运了,你看我老婆,每天就知道抱怨这个抱怨那个,有时候那女人脾气来了,恨不得把我给撕成碎片。”餐厅老板靠近艾克耳旁窃窃私语,还时不时的朝着身后的妻子看上几眼,真怕说的话被听到后,后果不堪设想。

一顿包餐过后甚是满足,驾驶着车辆刚到家门口却发现了一个可以的男人蹲坐在草坪上,作为警察的本能也顺势掏出手枪,男人看到警车越靠越近也并没有离开的意思,正是这种不惧的行为让艾克却愈发觉得有威胁性,为了保证妻儿的性命安危,艾克毫不犹豫的从车内走了下来,确认手枪保证上弦的状态步步逼近。

可走的越近,却发现那个男人竟然和艾克一样穿着一身警服,直到艾克与男人只差几步之遥的时候才看清真面目。

“阿连姆?”艾克将手枪别再背后。

“放松,我没有骚扰你的妻子,我也刚到这里不久。”阿连姆脸色苍白,有气无力的说出一句。

“你来这里做什么?”

“今天来,并没有恶意,坐下来我们聊聊吧。”

“聊聊?上次去你家,我也没有恶意,但是你还是三番五次的拿以前的事情说事,我告诉你,找我可以,如果我的妻儿有什么三长两短,你也吃不了兜着走。”

为了争夺艾克的信任,阿连姆解开了外套,将腰带的手枪皮套仍在艾克眼前。“不要在那里婆婆妈妈的,跟个女人一样,我没带武器,你也可以把手枪收起来了。”

“把外套也脱下来,还有鞋子。裤脚也卷起来。”

“我不怪你,也难怪,之前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不信任也正常。”阿连姆听着艾克的话全都照做了,再三确认下没有发现其他利器的艾克这也才放心下来。

艾克把手枪收回到皮套内,一同坐在草坪上,但是因为内心的抵触还是隔开了一些距离。“你来找我做什么?”艾克问。

“我开门见山的说吧,我们以前的恩怨在今天就此一笔勾销吧,你也看到了,我现在已经没有当年的那个体力了,关于上次你带妻儿来慰问,我对你做出的事情深感抱歉,我当时只是想给你炫耀一下,也请你原谅我那次不过大脑的作风。”

“阿连姆啊,阿连姆,认识这么多年,还难怪我们做过一段时间的搭档,你的脾气我摸的一清二楚,我也不用评判过多,但是作为发自内心的忠告,我建议你还是得注意一下自己的脾气,到了年过半百的时候,可是会怒火攻心的。”

“听着,老伙计,看到你现在的生活多么美满,反而让我会自我觉得自己像一个混蛋,我失去了一切,当我的妻子那一刻,我感觉天都要塌陷了,整天像个行尸走肉一样,后来我尝试的像你学习,老实话,我搞砸了,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废人,什么都做不好...”

看着垂头丧气的阿连姆,艾克却不知从何说起,这对一个原本就不会哄人的人来说是一个世纪难题。“...伙计,我们现在都三十岁了,我父亲去世的时候,我和你一样,人生还长,得往前看不是嘛?尝试让自己变得更好,试着走出来那片阴霾。”

“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艾克,没人愿意倾听我心里的话,谢谢!”虽然艾克发自内心的一些话术反而对阿连姆起到了作用,可艾克看着阿连姆似笑非笑的脸庞总是显得那么诡异,好似皮肉被浇水凝固了一样,阿连姆踉跄的站起身却准备离开了,艾克刚要给他一个拥抱却被阿连姆的推迟让二人更加尴尬了。

“没关系,没关系,我没有别的意思,尝试做到让自己好受一些...”艾克尴尬的手舞足蹈,凝固的气氛中只留下了艾克尴尬的笑容。看着阿连姆逐渐离去的背影,心中却阿连姆爱妻的事情满怀疑问,趁着阿连姆还没有走远,几番纠结后还是叫住了他。

“阿连姆,嘿!老伙计,请原谅我再次突然叫住你。”

阿连姆刚走出十几米远被艾克叫住,但是诡异的是他却没有转过头看艾克。“什么?”

“很抱歉,出于好奇,恕我冒昧,请问,你的妻子是怎么死的?”虽然是阳光四射的晌午,但是看着阿连姆阴沉的后背却让不知从何而来的一丝寒意钻入袖口直击全身。

“跟你没有关系。”

当艾克问到关于他亡妻这件事情的时候,阿连姆瞬间像是变了一个人,他压抑着喉咙低沉的回应着艾克,而此时的艾克也感受到了一丝丝不对劲的地方,可刚要拔枪又想到身无利器的阿连姆又把刚触碰到手枪的手给收了回来。一阵阴风扑面而来,艾克的脑神经却异常处于紧绷状态。“我没有恶意,那天棺材一不小心撞开了,我看到了你妻子的尸体,模样凄惨,这种死法我身为警察是第一次遇见,我感觉这个事情应该不是那么简单,如果你知道些什么可以告诉我。”

阿连姆此时像是瘫软了的骨架,先是扭过头来两眼无神的望着艾克,然后扭动着腰部、和大腿,而且还时不时发出了骨关节摩擦的咔嚓声。而现在的艾克却对于灵异事件知道的太过于少之又少,眼前出现的这一幕虽然诡异但也没放在心上。阿连姆的余光慢慢的从爱可身上移至到了窗前的小戴维身上,艾克顿时也毛骨悚然,为了保证儿子的安全也就没有在继续问下去。

“谢谢你倾听我的话,关于我妻子的事情,从今往后不必多问,你无从管辖我分内的事情。”

可就在处于紧张状态的时候,海伦却拖着刚洗完的衣服从屋里走了出来,艾克赶忙伸出手臂示意海伦退回房间,而也正是这样一个举动让阿连姆和艾克之间的关系再次打回原点。此时三人的关系僵持成了一个倒三角的状态,就在艾克想朝着海伦迈动步伐的时候,阿连姆却冷笑一声转身扬长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