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藩篱外 > 请勿忘我!-1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威斯康星州-1976.9.1-周三

漫长黑夜,迎来的又是一场不眠之夜。头顶之上,眼花缭乱的星空挥手可得,斑点大小的萤火虫伴随着突然经过的车辆纷纷散开,车辆走远,排出来的尾气也没有了热度,萤火虫飞舞着翅膀再次聚拢在幽静小路的中央。

艾克去世的第十个日夜,泽恩却略显苍老,下颚长出的胡子也不再打理,就连头发即使已经发出了馊味也完全不在乎的样子,他这次受到的打击与当年父亲去世的时候如出一辙,不幸的是现在跟以前相比,这一路教会了他什么叫做人情世故,即使艾克临终前还满怀期待的让泽恩叫上一声“父亲!”在泽恩的心里又何曾不想呢!

“其实在我心里已经默默地认为他就是我的父亲了。”

听过他的故事,马龙也慢慢了解了他的心酸,即使这件事情上是一个不完美结局,但是换做任何一个人如果没有足够大的强大,是谁都做不到的吧,一个是亲生父亲另一个是陪伴着他多年的艾克,二人的离世,无疑让泽恩在这个年纪有了同龄的孩子没有的成熟。

长达几十个小时的驾驶最终还是开始腰酸背痛,车子稍作调整的片刻,泽恩也没有停歇,抽出几张干净整洁的毛巾小心翼翼的擦拭着骨灰盒的边边角角,擦拭完后还不忘仔仔细细的检查是否有缝隙的存在。

简单的吃了几口面包又要继续上路了,泽恩点起一根小雪茄坐在副驾驶的位置,胳膊慵懒的搭在车窗上,再加上尼古丁的冲击让他的眼神逐渐迷离,这种姿势的样子无时无刻的在告诉自己,艾克他一直还在。

凌晨一点气温逐渐下降到极致,一阵刺骨的寒风像是猛兽一样穿过小路边的柳树气冲冲从车窗冲了进来,沉浸在睡梦中的泽恩被寒风冻醒,冰凉的铁皮也被冻到咯吱咯吱作响,调整好衣服、摇下车窗,车子内的气温也开始逐渐上升,可就当二人放松警惕的时候,迎来了这段时间的第一个突发状况。

“马龙哥,小心!!”

一个人影突然从灌木丛中飞快的跑到了马路中央,马龙靠着精湛的技术与其擦边而过,但是由于气温发动机和连接轴开始收缩,即使方向盘扭转及时,但也因为速度过快,最终还是偏离了轨道,而此时的车子与旁边的大树只差两公分的距离。

“是什么东西?”

泽恩慌忙下了车,人影似乎就在一旁却视而不见,辗转绕道后座一把抱起骨灰盒三番五次的检查后无恙才放心下来。

眼看马龙与那团黑影越靠越近,压迫感也随之而来,就在只剩几步之遥的时候,马龙提起手电筒朝着蜷缩在马路中央的影子照去,那团黑影竟然是一个年仅十岁左右的孩子。不知道是因为刚才受到了惊吓还是太过于寒冷,马龙脱下大衣将他包裹起来后还是在不停地颤抖。“我们去车上吧,那里暖和些。”

这个孩子的衣袖和裤腿上沾满了已经干枯的泥巴,泽恩拿起手电筒朝着树丛中看去。“能粘在身上的泥土一定是土质酥松的田地之类的地方,这里泥土较硬,而且再加上寒冷干旱,这个孩子一定是跑了很远的一段距离。”

马龙轻轻剥开这个孩子杂乱不堪的长发,惊奇的发现这个孩子竟然是一名小男孩,如果单单是从外表来判断,这种柔顺而又淡黄的发色是谁都会误会,而且从这个男孩打扮妆容来看一定是一个有钱人家的孩子。

“稻草人...稻草人复活了...”

刚缓过神来的二人被这个男孩喃喃出来的一句话吓了一跳。

“我的朋友...被困在那里了...”

“稻草人?复活了?什么意思?”泽恩瞬间激起了内心的欲望,看着这个孩子满是慌张的神情,再加上前面发生的一幕,这件事情一定不简单。

马龙为了不让这个孩子再次受到惊吓,刻意的把车窗、车门反锁好才继续问下去。“嘿,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我的名字叫里昂,我的朋友乔安娜,她被稻草人抓住了,请你们救救她...”里昂神色慌张,眼睛时不时地朝着窗外瞟上一眼。

“嘿,里昂,我们可以帮你,你愿意把事情经过告诉详细的告诉我们吗?”

“玉米地...在玉米地...”里昂举起胳膊颤颤巍巍的指向了树丛深处。

事情人命关天,马龙也没有继续再问下去,而是驾驶着车辆一头扎进了树丛之中。整个树丛之间过于密集,而且之间的间距也大小不一,从中穿过想必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马龙放慢车速从中缓慢穿行,经过长达五个小时的坎坷路程,直到一缕阳光的出现,他们终于从树丛中穿了出来,接下来引入眼帘的是一个较为宽广的马路,而就在马路的对岸一片宏伟的玉米地高高耸立在三人面前。

泽恩以纵向分别查看玉米地内部的情况,就在排查到第三个的时候,一个稻草人就耸立在不远处正在死死地盯着他,为了确保乔安娜的生命安全,他们没有丝毫怠慢,泽恩走在最前端,马龙跟在最后,为了保证里昂的安全而把他安置在了中间的位置。

眼看马上走到稻草人面前的时候,里昂突然开始呼吸急促,手心里面也开始冒出冷汗,他用力的抓紧泽恩的衣角闭着眼睛慢慢的踱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