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藩篱外 > 请勿忘我!-2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个稻草人本来不该出现在这里...”

这个稻草人的高度远远超出了泽恩的想象。成熟玉米的高度一般在两米左右,而这个稻草人的高度却超出了玉米以上,能建造一个这么高大的稻草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慢慢说,孩子!为什么稻草人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这个稻草人原本在一个土堆的旁边,它肯定是自己跑出来的...”

“土堆旁边?”马龙也百思不得其解,这种所谓的土堆到底是什么来历。

“我和乔安娜经常会经过这里玩耍,有的时候也会偷一些玉米拿来吃,可就在昨晚经过这里的时候,那个稻草人突然活了过来,它一直跟着我们...它一定是想吃掉我们...”里昂不经意间瞥到了稻草人的眼睛,身体止不住的再次颤抖起来。

“你是怎么跑出来的?”泽恩问道。

“稻草人跑到很快...为了分散注意力...我们选择了分头逃跑...我们说好,要在马路上集合...可我等了她很久...她一定是被它给吃掉了...它一定是稻草人怪物...”

“后来呢?后来发生了什么?”

“后来...这个稻草人怪物突然出现在我眼前...”

说到这里,里昂突然蹲下身子蜷缩在马龙身边。泽恩与马龙四目相对,整件事情不难判断,按照里昂刚才的描述因为受到了惊吓,才有了后来在路上险些撞到他的一幕。

如果不是泽恩先前经历过灵异事件的话,遇到这种稻草人或许跟里昂一样被吓到。这个稻草人被一根手臂粗细的实木捆绑在上面,而从表面来看,这个稻草人应该是按照一名一米五左右的女性仿造而成的,从腰部往上的部分来看和其他比较常见的稻草人没什么两样,但是腰部以下的位置却和女性皮肤集齐相似,尤其是那双紧紧捆绑在木棍上的大腿来看。“这种做工精美,在稻草人里面算得上是上等水准了。”

从稻草人大腿上轻轻抚摸,这种质感又像是某种上等的粗布材质,却又像是人类皮肤的质感,抱着重重怀疑,泽恩从口袋中掏出了他随身携带的匕首,轻轻划过后却惊奇的发现,一丝丝鲜血从划过的口子上流了出来。看到此情景的泽恩和马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马龙哥,应该是个灵异事件。”

为了找寻事情的答案,泽恩和马龙只好将车子扔在了马路上,顺着稻草人身后的方向继续前进,跨过玉米地后一个农家乐出现在眼前,而这个农家乐的主人是一个名叫杰斯特·昆丁中年男人,因为体型过于肥胖,稍微多走上几步就会气喘吁吁,而他身旁的两根拐杖就成了他日常中必不可少的物品,杰斯特看到泽恩等人的光临并没有过多询问,特别热情的用当地玉米做成的甜点招待了他们。

“这些玉米颗颗饱满,特别可口,我还特意在里面加入了一些蜂蜜,特别适合饭后来一些,你们快尝尝吧。”从微波炉到饭桌前紧紧有不到三米的距离就让他几乎力竭,轻轻地把拐杖放在顺手的位置,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拿起一根香烟自顾自的抽了起来。

刚进到房间后,泽恩却一直在找着能用的到的线索,也是偶然间看到了沙发一旁的全家福合影,合影中出现的是四个人,一个是杰斯特·昆丁本人,在他旁边的应该就是他的夫人,剩下的两个就是他们的孩子了。看着这个空荡荡的房子里,除了杰斯特·昆丁本人以外好像就没有其他人生活的痕迹了,这让泽恩临时对此产生了怀疑。“外面这么一大片的玉米地种下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恕我冒昧,您的身体状况行走都难,您是如何种植培养这些玉米的呢?”

“你是警察吗?”听到泽恩突然询问,杰斯特也开始逐渐警惕起来。

“不好意思,杰斯特先生,我不是警察,请原谅我直言不讳。”泽恩解释道。

看着泽恩一脸尴尬的笑容,房间里面的气氛也才稍微缓和了一些。“哦!外面那些玉米是我妻子种的。”

为了不打草惊蛇,泽恩灵机一动换了一个方式继续询问。“您的女儿和儿子应该和您的关系更近一些吧。”泽恩笑着指了指那张全家福相册。

“正好相反,儿子和女儿啊更亲近他们的妈妈,为此我还时长觉得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够好,哈哈哈哈。”

“做父亲的,没有容易的,哈哈哈哈,您的孩子怎么没有跟您一起打理这片玉米地呢?”泽恩继续问道。

“作为一名父亲,哪能看着自己的孩子子从父业啊,况且近几年的销量也不是很好。”

“是啊,现在什么买卖都不太好做了,市场几乎都饱和了,孩子独自在外地也是不容易的,您妻子为了去别的城市照顾两个孩子也不容易啊...”

“孩子不需要照顾!我儿子已经上大学了,女儿也是为人妻子了,都不需要管了,至于我的妻子,也不瞒你们,两个月前的一次疏忽把收割的镰刀落在了玉米地里,下了一场大雨,晚上的时候,她想去除草,脚一滑,她的脖子正好落在了镰刀利刃上,恰好划开了脖子上的大动脉,等我发现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了...”

听到这里,泽恩才恍然大悟,而这个稻草人一定和他的亡妻有着某种关联,为了尽快解决这件事情,泽恩毫不犹豫的道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您最近有发生过什么奇怪的事情吗?”

得知泽恩等人是驱魔师后,杰斯特开始沉思起来。“还真有一次,那玩起来上厕所,明显的感觉到玉米地里面有动静,起初我以为是偷玉米的盗贼。”

“这个孩子也偷过玉米,您看是这个孩子吗?”马龙说。

“这个孩子偷玉米的事情我是知道的,他们经常会在这里经过,但是那晚我敢保证绝对不是这个孩子...等等,我记得跟着这个男孩的还有一个女孩。”杰斯特脸色瞬间变得煞白,捏着香烟的手也止不住的发抖。“那个孩子还在里面?我的老天爷啊!”杰斯特拄着拐杖一步一步的走到摆放全家福照片的柜子旁,从抽屉里面拿出了一件还未完工的灰色毛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