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藩篱外 > 请勿忘我!-3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泽恩原本想对这个毛衣继续询问下去,可没想到最终还是杰斯特内心仅存的善意使得这件事情的趋势走了一个捷径。

从杰斯特口中得知,那是1974年的9月份左右,大量麻雀逐渐从东北部地区移到威斯康星州,整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当地的种植业几乎都被抢掠一空,即使有一些玉米保留了下来也都是残缺不堪的,这次麻雀的突然袭击,很多人根本没有时间准备,在早些年间还有一批蝗虫也是如此,那个事情更加凄惨。

过后的一年,也就是1975年的4月份,当地的农民开始播种玉米,为了今年不在受到麻雀的侵害,有少部分人选择在玉米地的四周安装了低电率的电网,这些电网的功率不会伤害到人的,但是麻雀个头较小,只要稍微碰到一下基本上就可以确认死亡了。当然,安装这种先进的电网不是每个家庭都承担得起的,所以后来通过层层探讨,最终选择了制造稻草人,这种方法除了费一些功夫以外几乎不会有很大的资金输出。

“在刚开始按照我们家的规格来算,基本每隔上十米的距离就得安插一个稻草人,但是我们家差不多足足有7万平方米的玉米,编制这么多稻草人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问题。”

“这些稻草人和您手中的毛衣有什么直接关系吗?”一阵寒风从门缝中钻了进来,泽恩躲着寒风,双手交叉形成了一个阻挡寒风的小型墙壁,掏出火柴点燃了嘴边存放多时的小雪茄,而另一旁的杰斯特因为突入而来的刺骨寒风显得是那么紧张。

“我的妻子原本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服装设计师,她酷爱自己的手艺胜过爱我。她每天除了在房间里面研究一些我看不懂的衣服以外就是去玉米地除除草,陪同我的时间几乎没有了,她呀,很爱我们的儿子和女儿,每到换季的时候她总是会提前亲手为孩子们做一些衣服,如果衣服做多了或者不合身,她就会把这些给稻草人穿上,她说这样会更能让那些稻草人变得有血有肉,像人一样,不过我妻子这样的方法好像还真的减少了亏损的量。可后来...”此时的杰斯特情绪越说下去身体就越是颤抖的厉害,好似某种邪念在脑中挥之不去,泽恩见状掏出了一根那款小雪茄亲自为其点上递了过去,好在一股强烈的尼古丁占时压抑住了他此时的情绪,片刻后他说的话也终于道出了最终的原因。

“她是一个好女人,也是一位合格的妈妈,但是她并不是一位合格的妻子。那些制作衣服的工艺让她着迷,最开始我本不反对她的爱好,但是事情愈演愈烈,我最讨厌她的地方在于她宁愿把上等好的布料给稻草人穿上,也不会修改一下尺寸给我定做一身合适的衣服,她总是把杰斯特你太胖了,给你制作一身合身的衣服太费材料了类似这种的话挂在嘴边,正是因为这些话使我愤怒,但是愤怒过后我发现我依然又是那么的爱她,渴望得到她对我的爱,我一直沉浸在这个徘徊里面,翻来覆去、思前想后,我爱她,我也成全了她,她死后就将她埋在了玉米地里,为了不让她孤单,我还刻意拔起一根稻草人插在了她的坟前,或许能让她开心的也只有那些稻草人了吧。”

马龙听到这里终究听不下去了,看着眼前可怜兮兮的杰斯特,心里却毫无波澜。“把稻草人与尸体放置在这么近的地方,如果她死前的一段时间身体里还保存某种怨气,你反而是害了自己..”

“这位先生,怨气是什么?您口中所说的把自己害了又是什么意思?”杰斯特问到。

“人死之前,如有一个心爱之物,将死之后,那个心爱之物如果与其长时间触碰,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变成媒介,灵魂一旦附着在这个媒介上之后,她的灵魂就会永远储存在稻草人上,再如果...”

“再如果?”杰斯特紧皱眉头,气愤逐渐变得压抑、窒息。

“再如果,您的妻子生前身心中怀有怨恨,那个媒介,也就是稻草人会成为恶魔残害人类。”

话音刚落,里昂突然跑到窗前指着窗外大声喊道。“乔安娜,是乔安娜,她跑出来了。”

众人听闻赶忙冲出了房门,一个女孩软弱无力的从玉米地里连滚带爬跑了出来,马龙见状第一时间冲到了乔安娜身边,一把将其抱起后惊奇的发现,乔安娜左臂手腕的位置还在流着鲜血,“通过伤口分析,应该就是刚刚发生的。”泽恩脱下外套放置在冰凉刺骨的地面上,马龙将乔安娜平摊放置在上面,经过仔细观察确认,这个伤口是一排整齐的牙印,而这个牙印中从下齿左侧的恒尖牙往后数的第三颗是有一个缺口的存在,然后是上齿恒尖牙右侧数的第一个和第四个的位置有两个缺口,从中证明这个咬伤乔安娜的人牙齿并不完整。看到这里气喘吁吁地杰斯特却略显回避,恰巧泽恩第一时间看到了他慌张的神情,就在杰斯特转身回屋的时候,泽恩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就在左手小拇指关节的位置一块像是牙齿咬下去留下的疤痕。“我告诉过你了,杰斯特大叔,我们不是警察,更不会因此制裁你,我们现在只需要你把事情的真相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