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藩篱外 > 藩篱内-3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荷兰-1976.9.28-周二

-恩克赫伊曾(麦牡克居住所)

麦牡克居住所在当地非常出名,但是能找到这个居住所的人寥寥无几,格什菲等人虽然按照地图已经完全抵达目的地,如果不是马龙用着精明的手段找到了一位路过的黑人询问,恐怕再连几天也都是无济于事。

麦牡克居住所坐落在一片废墟之中,四周杂草丛生,随处可见的垃圾堆更不会外人接近半步,之所以又出名却又无人知晓的最大原因就是因为此地经常会发生暴乱,正如马龙的猜测一样,这里资源短缺,和居住的人数恰恰是相反的,他们为了争夺他人的地盘,不惜一切代价厮杀抢夺,甚至闹出人命,而对于这种高频率的暴乱,当地政府也选择了视而不见。起初,格什菲等人还只是以为当地政府贪污腐败,可当他们踏进这片区域的时候才真正的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麦牡克居住所还有另外的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做‘黑人的乌托邦’,犹如这个名字一样,居住在这里的人几乎都是以黑人为主,如果换做在新泽西可以这里叫做‘黑人区’。

刚走进麦牡克居住所半步,格什菲等人因为肤色的原因,立马受到了当地黑头目重大的嫌疑对象,马龙处于本能反应将格什菲三人遮挡在自己身后,眼神迅速环顾四周,脑神经系统也开始运转。“这里的楼层最高大概有七层左右,但是仔细看去,在某些楼层的地基下面有几个人扎住在那里,也正就证明那里面是住了人的,再加上地面凹凸不平,从眼前这条曲折的小路来看,必定是我们进入这里的唯一途径,如果我们现在选择转身离开,他们反而会对我们缠身怀疑,我们朝着原路跑出去几乎是不可能了,目前我们只好放手一搏...”话音刚落马龙抛下格什菲三人战战兢兢的朝着小路靠近,他越是往前多走一步,遍地可见的黑人也就随时可能要了马龙的性命,眼看马龙马上就要接近小路的时候,突然一个黑人壮硕的黑人从楼里走了出来。

“你是美国人?”

马龙见到黑人突然出现在自己不到十米的位置,而此刻黑人的右手却一直处于放在背后的状态,由马龙常年派送货物遇到的危险状况来判断,此人手里一定握着某种武器,而且很有可能就是手枪,为了不打草惊蛇,马龙只好选择乖乖回答问题。“是的,我们是美国人。”

“好的,我也会一些英语。听着,老兄!这里不是你们这些白人该来的地方,趁着现在我还没有发火,快去告诉你这些朋友,赶紧滚出这里。”

看着黑人随时可能掏出手枪射击的姿势,马龙尽量的调整呼吸,用着黑人之间交流的方式与其对话。“嘿,我的兄弟,我的名字叫马龙·伊芙丽,突然闯入这里别有冒犯,我们来此地只是为了寻找一位至亲,我们找到她后,会立马离开这里,我保证,我们不会热任何麻烦。”

黑人一听到马龙前来这里寻找至亲,而此地居住的人几乎都是黑人,在黑人的眼里略有几分挑衅的意思,黑人情绪突然暴躁起来,三两步走到马龙面前,掏出手枪顶住了马龙的太阳穴。“兄弟,你他妈觉的你说的话很有意思吗?一个白人和一个黑人是至亲关系?你在开玩笑嘛?”

眼看气氛越加激烈,格什菲冒着被枪杀的风险,双手举过头顶直径走到了黑人面前。“我的名字叫做格什菲·法米加,我们这次前来要找的至亲名字叫做艾拉·德·法米加,请问您有所耳闻吗?”

“艾拉!艾拉真的是你们的至亲?”黑人一脸不可思议的俯视着格什菲。

“是的,我们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见面了,这次突然到来正是来看看她,请问您知道她住在哪里吗?”格什菲说道。

虽然格什菲道出了艾拉的全名,但这个黑人却一直保持着警惕的态度。“如果你们要耍什么花样,我会在第一时间让你们的脑袋穿个洞。”

黑人朝着身后的轻轻一挥,所有楼层里面的黑人也都放下了手中的武器,及时现在的气氛稍有缓和,但也只是暂时的,在没有见到艾拉之前,他们依然有着随时被偷袭的危险。

穿过扭曲的小路,一座高度只有不到2米的小型庄园吸引了格什菲的注意,而眼前这位正在院子中打理花朵的黑人女性正是他们苦苦寻找的艾拉·德·法米加。

“一群兔崽子,现在知道来看望我啦?你们要是在晚一步,可就得跟我的遗像说话喽。”艾拉扯着嗓子大声的呵斥道。

“兔崽子?我们之前认识...”话音未落,还没等格什菲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艾拉眼疾手快随手拿起一根香蕉塞进了格什菲的嘴巴里面。

而一旁的玛利亚瞬间明白了艾拉的这一举动,她顺手拿起桌上的一根香蕉扔给杰瑞德和马龙,自己却转身走到厨房,看着一片狼藉的散落满地的食物残渣和几乎已经发霉的食物突然灵机一动。“艾拉,你怎么老是不听呢?没有吃完的食物不要再留着了,这样会产生虫卵的,好不好?”

“小兔崽子,还轮不到你们来管教我!”艾拉淡定自若的来到黑人男子面前瞥了一眼。“怎么,你要留下来吃晚饭还是怎么?赶紧回家去吧!”艾拉严厉的呵斥道。

黑人男子即使还存有一丝怀疑,可艾拉一出手,他刚才的气势瞬间消失,为了打消这群来历不明的外地人,转身离开前仔细检查好弹夹,确认无误后交给了艾拉。“如果这群家伙惹到您了,您直接开枪杀了他们,剩下的我来处理。”

玛利亚静悄悄的趴在厨房窗口一直注黑人男子,直到完全消失后才松了一口气。马龙随手搬起一张椅子放到桌前,原本狭小的空间里通过格什菲几人的到来显得格外拥挤。格什菲站起身围绕着房间里仔细的打量着。“你在这里看来扮演者一位有威严的角色。”

虽然艾拉特意为他们解了围,但是格什菲的这种语气态度让艾拉却感觉到非常不尊重。“丫头,跟长辈说话,不用带敬称吗?”

被艾拉这一说,格什菲内心深层的傲慢之气再次涌上心头,她猛地回头望着玛利亚等人,一想到之前自己对杰瑞德说过同样的话,内心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尴尬。“我很抱歉,尊敬的艾拉女士,我们这次突然拜访,主要是想问一些关于诅咒的事情,不知道您对其中了解又是多少呢?”

“诅咒?你们怎么会知道诅咒的事情?你们是什么人?”艾拉眼睛死死的瞪着格什菲等人,眼神里似乎充满了恐惧和无助,那种压抑的气氛让人脊背发凉。

“我们是法米加的后裔,请您不要误会呀,我们的母亲,莎莉·奥尔森正被这种诅咒折磨了数十年,我们需要从您这里知道真相,请您务必告诉我们。”玛利亚从口袋中掏出母亲的照片递给了艾拉。

艾拉双手接过照片,惊恐的眼神里竟然流出了几行无奈的热泪。“可怜的孩子呀,这得遭受着多大的磨难呐,爱情终究会毁了你们。”当中还在满带疑惑的时候,艾拉从抽屉里拿出一本相册集,而这本相册集正是警察局加密保存的验尸报告,可至于这种验尸报告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玛利亚也就没有继续问下去。

“你们的父亲,这辈子做过最错的一件事情就是和你们的结婚,还有生下你们这群无辜的孩子。”艾拉随手打开一页,验尸报告上面标注的尸体图片死状各异,却大有相同,及时见过众多世面的格什菲也抑制不住胃酸的翻滚,玛利亚只是瞥到了一眼强忍着呕吐跑到了屋外,而杰瑞德和马龙也选择暂时性的回避。

“被诅咒的人是不给予结婚的权利,当然也有像你们父亲一样破例的,得知后果如何,想必不用我这个老骨头再多解释,你们也明白。”

1610年,当时的荷兰有着‘海洋霸主’的权利和地位,当地正是因为一场航海贸易拉开了长达几百年的经商热潮,事情的开端永远是最好的,大大小小的企业也都尝到了甜头,经过短暂的经济体系的带动发展,经商的门槛逐渐拉低,只要家族里稍微有些能力和资本都开始纷纷加入其中,但也正是这个阶段成为了噩梦的开始。

为了争夺利益,有不少的家族使劲了心机,只为了从他人口中抢夺那一部分的资源,他们泯灭人性,最终将自己推上了犯罪的道路,而当时的法米加家族正是其中之一。

法米加家族最早的带头人是一名白人男子,名叫‘罗宾·文·安东·法米加’,他品格恶劣、脾气暴怒,没有丝毫人性可言,在他眼中利益大于一切,在追求利益的路上,只要出现阻碍,无论是谁,他都会亲手将此人杀害,然后他会将尸体切成肉泥直接扔到海里。后来随着事业增增日上,罗宾的胃口也越来越大,大到几十亿的买卖、小到一些微不足道的生意必须经过他的手,只有有利益在的地方就一定会出现罗宾的影子。可多年后的某一天,一个家族的到来彻底改变了罗宾乃至整个法米加家族的命运。

当时有几个政客来到荷兰,以出最高价名义找到了当地所有的商人探讨此事,从中得知这群商人并不是来这里购货,而只是想利用他们的船只,而且开出的价格远远超出了派送货物的利益,罗宾听到之后怎么会可能错过这个上天掉落的馅饼呢!在他的威逼利用下,所有商人的船只统一以最低价交给了罗宾使用,可唯独这个时候,那个神秘的家族选择了反抗,事情也从这个时候爆发了,起初罗宾只是带领法米加家族的人前去恐吓,令罗宾没想的是,这个家族根本不吃他那一套,而且还向罗宾放下狠话。“井水不犯河水,你赚你的钱,我做我的生意,两不干涉。”话语一出,罗宾藏在内心底层那般野兽一样的血腥瞬间爆发,第二次罗宾带着人手直接杀了进去,这场灾难足足有4000多人命丧于此,期中包括孕妇、老人和刚出生的孩子。事情发生之后的几天后,罗宾花了大手笔的钱财买通了当地警察,还从中设立了家族内乱的假象,让他逃过一劫。

后来发生的事情就连罗宾自己的想象不到,三个月后,在那场灾难中侥幸活下来的人所剩无几,其中恰恰有几位精通巫术的老人,他们以献祭自己的生命为代价,诅咒法米加家族世世辈辈永远活在痛苦之中。这也是为什么法米加家族不可结婚生子的缘故!

随着时间推移,也有少部分的法米加家族后裔觉得此事可能是某个传说,也就没有把诅咒的事情放在心上,他们选择结婚生子,繁衍后代,直到1618年至1638年的20年间,少部分的荷兰人选择航海去往其他国家生存,这也就解释了格什菲几人为什么会诞生在美国的新泽西。

听到这里,几人瞬间恍然大悟,但格什菲却对艾拉产生了怀疑。“我们都是法米加家族后裔,您和我的母亲年龄应该不相上下,为什么您没有受到诅咒?”

“我没有受到诅咒?你以为黑人女性戴假发都是为了漂亮吗?”艾拉虽然有些许的迟钝,但为了证明事实,最终还是把假发从头顶摘了下来,她低下身子将后脑勺完全的暴露在了众人面前,就在后头骨的位置已经完全凹陷进去,而凹陷进去的那部分竟然清晰的可以看到脑子和血管的流动,除此之外艾拉慢慢撩起黑色皮大衣,在她胸甲骨的位置镶嵌着十几个拇指大小的钢板,而钢板周围已经发生了的腐烂痕迹。“要不是这些钢板,肋骨早就刺穿了心脏。”艾拉自我嘲讽道。

“那您知道怎么解开这场诅咒吗?”玛利亚问道。

艾拉放下衣服,随处捡起一根抽了剩下一半的香烟刚要放进嘴巴里,马龙见此情景为她递上了一盒上等的雪茄,看到艾拉又准备从地上捡起火柴的时候,格什菲亲自为其点燃了那根香烟,一口尼古丁带来的是无比的舒畅。“傻孩子,要向解决这场诅咒必定要找到下咒的人,为此我苦苦找寻了30年,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们,下咒者早就不存在了,但在这段时间的不断反复思索,我发现了一个神奇的现象,你越是离诅咒者越远,诅咒的力度就会越大,所以我也就没有选择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那真的没有办法了吗?”玛利亚问道。

“事情并不是死路一条,虽然我不知道下咒的地方在哪里,但是通过拜访,我找到了曾经罗宾残害那个家族的地方之一,就在‘亥文革特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