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藩篱外 > 藩篱内-5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1144号房间

1144号房间的大小面积和其他房间一模一样,包括整体的规格和物品的放置区域几乎没有差别。一盏已经泛黄的电灯高高挂在天花板的中央、原本通风换气的窗户也被木条封死、轻轻一吹就会脱落的壁纸,墙角一个不到50公分的洗手池残缺不堪、还有一座1.7x2.4米的木板床算得上是显眼一些。

格什菲四人进入房间后就顺势把房门反锁,玛利亚站在门后、格什菲站在封死的窗户旁、杰瑞德站在房间正中央、而马龙却围着房间来回徘徊,突然正当马龙掏出火柴盒为自己点上一根香烟的时候,火柴不小心掉落在地板上,火柴掉落地板上的一瞬间却在灰尘中直线滑出了轻微的痕迹,可正是这一个摩擦却让他感觉到了不可思议,明明是不经意间的掉落,为什么摩擦力会如此之大?为了验证这一效果,马龙再次掏出一根火柴,高高举起,在没有任何阻力和风力的情况下,让它自由下落,可出乎意料的是,第二根火柴同样划出了3-5厘米划痕,接着马龙的这一举动吸引了众人围观,只见马龙将火柴盒里面的火柴分别用着同样的姿势、不同的角度分别让其自由下落,最终的结果让人大吃一惊,无论在房间的哪个角落依然都会划出痕迹,更神奇的是,所有的划痕走向都指向了地板的正中间。

格什菲见此情景,转身走到洗脸池旁,用双手接了一些浑浊不堪的水顺着房间的一侧轻轻放下,这次的水流痕迹更加清晰。“地板是凹陷的!”

马龙撸起袖子把地板上的灰尘用手掌刮开,因为这间房子的地板用石灰加固了一层,所以也就无法判断里面砖头的大小,如果按照市面上常见的砖头规格,以60x240毫米来计算,能铺满这个地板足足有150多块,而每块砖头的间距为2毫米,为了节省时间,四人按照不同的方向逐个敲击,最后得出一个意料之外的结果,整个地板下至少有二十处是空心的状态,再加上地板处于轻微凹陷的状态,从中众人得出了一个最准确的结论,1144号房间在以前很有可能是一座焚化尸体用的深坑。

“你们相信吸血鬼的存在吗?”杰瑞德转身来到洗手池旁清洗着布满灰尘胳膊,在不经意间问出了一句这样的话。看着还在沉思的众人,杰瑞德又接着说道。“电影里面经常讲,吸血鬼以吸食人血来维持生命,但是为什么始终不肯吸食同类血液呢?换个角度来讲,如果吸食同类血液又会怎么样?”

“你的意思是?”格什菲问道。

“我觉得这场上百年的家族诅咒和吸血鬼有着相同之处,比方说,吸血鬼竟然能区分出某个人到底是不是同类,他们最看重的就是血液,而我们的诅咒竟然可以代代相传,会不会正是我们法米加后裔的血脉中流淌着某个至关重要的东西。”

这番话一出,在座的三人仿佛一瞬间开窍,苦苦寻找线索这么多年,要不是杰瑞德的这番话,他们似乎都已经忘记了关于法米加血脉的事情。

杰瑞德从水管上随便撕扯下来一张铁片,对着自己的手掌轻轻一划,一股鲜血划过指尖滴落在地板中央,格什菲、玛利亚也顺势接过铁片划破手腕。正当马龙也要接过铁片的时候却被格什菲拒绝了。“你血液里面没有流淌法米加后裔的诅咒,你就不用做了。”

血液滴落地板的瞬间,墙壁开始慢慢蠕动,像是在一个人的肠道里面一样。突然,格什菲的第六感瞬间涌上心头,她极力控制着自己的不停摇晃的身体,一个跨步推开了站在门后的马龙。“快离开门后。”话音刚落,原本上锁的房门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开,一个老妇人晃晃悠悠的走了到地板中央,还没等格什菲开口询问,老太太就以肉眼可见的程度先是肉皮脱落,嘴巴里面微微颤抖好像在念叨着什么咒语,与此同时还有大量的圣甲虫从老太太的口中一涌而出,紧接着她面部的皮囊逐渐膨胀,直到一声爆炸声后老太太瞬间化成了一滩血水,随着血水慢慢被地板所吸食,最终从地板的表面显现出了一个诡异的图案。

老太太的消失,格什菲三人也恢复了原状,而刚才发生的一切在马龙的眼里却是三人在胡言乱语。格什菲顺着老太太面朝窗户的方向看去,图案的大概竟然是一个倒十字架上面插了一颗山羊头颅的。

而从格什菲四人踏入这个房间的那一刻起,旅店老板巴斯却一直在门外偷听,见到众人慢慢平复之后,巴斯这才走了进来。“不好意思,不是有意偷听你们讲话,但是你们刚才说了一句倒十字、羚羊角的图案?我有一个小弟,跟了我有好多年了,他也给我讲过类似的事情,不过他还告诉过我有个什么圣甲虫?请问各位,我那个兄弟不会是被恶魔上身了吧?”

格什菲与玛利亚、杰瑞德对视一眼。“恶魔是不是上身了,得亲眼见见他才知道,你愿意引荐吗?”格什菲问道。

“没问题,你们这次来算是帮了我的大忙了,要是我那个兄弟被恶魔附了身,还请你们帮帮他。”说完,巴斯彬彬有礼的带着众人上了楼。

简单的交流中得知,巴斯口中的小弟名叫马尔万·哈桑,在马尔万还没有认识巴斯之前,一直干着一个叫做‘犬腿’的工作,而对于这个工作杰瑞德和马龙太熟悉不过了,明面上让人误以为帮人跑腿送货,实则暗地里是帮助黑恶势力处理尸体、或者一些明面上不能办的事情,一般能当上‘犬腿’的人可谓是狡猾至极,马尔万这种年仅二十岁出头的男孩能走到这一步,他的能力不容小视。

虽然在询问中,马尔万的确承认他曾经所说过的‘圣甲虫’和‘倒十字羚羊头颅’图案的事实,但格什菲继续将事情想问个水落石出的时候,他总能巧妙地避开所有论点,这让格什菲严重怀疑马尔万和当年诅咒事件绝对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为了从马尔万口中得出更多的线索,马龙直接从巴斯开始下手,扬言先前谈好的交易本该收取的百分之三十的利润,直接降到了百分之十五,这个概念基本上算是白白送出的好处。可在这种暴利面前,巴斯虽然动摇了,但马尔万却丝毫不为所动。

“马尔万先生既然坚持闭口不言,我们也就没有继续问下去的必要了,那按照原计划我们在利润里降低到百分之二十,让您有个更大的空间去操办此事,至于今天与马尔万先生的谈上话,也算是我们的荣幸,那么我们下次再会。”看着巴斯一脸埋怨的表情,杰瑞德却心中窃喜。

走出旅馆后格什菲还在为杰瑞德白白扔出去的买卖感到抱怨。“杰瑞德,你的钱也不是空缺来风,干嘛平白无故给他那么多的好处?脑子傻了吗?”

此时马龙回想事情经过才明白杰瑞德之所以这么干的真正目的。“我们就算一点利润不收,马尔万也不会说出个一二的,你别忘了,作为驱魔师的我们的关键是什么?”杰瑞德淡定的问道。

“名字!”玛利亚也瞬间恍然大悟的说道。

“对的,我们既然知道了他的姓氏,就可以去从这个关键点再次下手,我想不久后事情一定会水落石出的。”

事情正如杰瑞德所说的一样,马龙用着他那精湛的语言能力和玛利亚再次来到当地警局,从信息排查中发现了至关重要的线索,‘哈桑家族’,而这个神秘又隐蔽的家族坐落在荷兰东南部,与格什菲等人现在的位置相差甚远,得知这一消息后,他们再次驱车连夜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