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趁着李斯和自己的师兄,在门口聊一些有的没的客套话时,张良偷偷叫来一人,在其耳旁嘱咐了一番后。

便来到楚南公面前,先是对着楚南公一拜,却在外人看来是张良在表示自己对楚国贤者的尊敬之意,只有张良知道,楚南公对他有传师授业之恩。

于情于理,楚南公都要接下张良这一拜,之后二人开始闲聊起来,但星魂和公孙玲珑一直在一旁,尤其是公孙玲珑,从刚才见到张良开始,就不断缠着张良,无奈二人只能聊一些学术上的问题。

这虚情假意的场景,让罗磊倍感郁闷,早知道就不来了,罗磊无聊的想到。

……

小圣贤庄内,刚才被张良叫走的儒家弟子,急忙去一处竹林内找墨家众人。

“不好啦,不好啦……”

儒家弟子边跑边叫,很快就引起了墨家众人的注意。

“怎么回事?”

班大师见这名儒家弟子如此慌张,率先问道。

“三……三叔公说,有个不得了的家伙来了,让你们先赶紧找地方躲起来,千万不要出来。”

儒家弟子上气不接下气的说完了这段话,听到是张良嘱咐的话,墨家众人自然也不敢怠慢。

“既然张良先生这么说了,看来这次来儒家的人很棘手啊,没办法了,我们先找地方躲起来吧。”

班大师作为墨家中最老的统领,便开口下令道。

“究竟是谁来了,这么大排场,我看整个小圣贤庄的人都动起来了。”

天明不满的说道。

“这个我知道,这次来的人了可不得了,此人正是秦国的相国李斯。”

刚才传话的儒家弟子,见天明问道,便趁机得意扬扬的回答。

“李斯,很厉害吗?肯定没有大叔厉害。”

缺乏常识的天明,自然不知道李斯的地位如何,而且在天明眼里,盖聂永远是最厉害的那一个。

“你个白痴,不懂就不要乱说。”

少羽气的直接揍了天明一拳。

“啊,你怎么又打我啊,我告诉你,我忍你很久了。”

感觉自己无缘无故又被打的天明,对少羽气愤的说道。

很快二人又打闹在一起。

就在墨家众人准备藏起来时,一到声音响起,听见这道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墨家众人急忙抽出武器,不约而同的挡在天明面前。

“各位好久不见了。”

墨家众人寻声望去,只见罗磊带着左月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这里。

“是你!”

已经完成了机关改造,并装上了一只机械手臂的高渐离,无比怨恨的对着罗磊说道。

“你怎么会在这?”班大师很疑惑为什么罗磊会知道墨家众人在这里。

“一个很蠢的问题,不过还是要多亏那小子,一路大喊着不好了,几乎是一路给我指引。”

罗磊指着之前通风报信的儒家弟子说道。

罗磊通过剧情虽然知道墨家众人藏身于小圣贤庄,但却不知道他们具体藏身之处。

没想到的是,张良让儒家弟子通风报信时,恰巧被罗磊察觉到,之后便带着左月脱离队伍,一路跟着儒家弟子来到这里。

这一切都太过顺利了,几乎让罗磊怀疑这是个陷阱,一个张良布下的陷阱。

让人通风报信,却被敌人发现,并一路找到老巢,这要是没有后手,实在有愧于张良的名头。

“你来的正好,正好今天为盗跖大哥,他高渐离大叔报仇。”

天明上前朝着罗磊不断的叫嚣。

“天明……”盖聂上前一步,同时伸手将天明挡在身后,避免罗磊突然出手伤害天明。

“放心吧,大叔,今天那家伙就两个人来,而我们又有这么多人,只要我们一起上,绝对可以为盗跖大哥报仇的。”

“天明……”盖聂伸手摸了摸天明的头,他知道盗跖的死,一直是天明心中的一根刺,不把这根刺拔出,天明就永远会痛苦下去。

罗磊取出疚疯,随后向着墨家众人杀去。

即便知道,这可能是张良给自己布下的一道杀棋,但罗磊凭借着自己对实力的自信,倒想看看张良的杀棋到底是什么。

盖聂,雪女,高渐离,大铁锤,四人成合围之势,对罗磊发起进攻。

盖聂身为当代剑圣,而雪女高渐离和大铁锤,又都是墨家统领,也算江湖中的高手。

而罗磊的实力,据雪女与高渐离上次二人合力的情况,以及盖聂自己的判断,猜测罗磊的实力应该与自己相差无几。

而如今在四个人,这样的阵容下,盖聂自问自己恐怕连逃脱也困难无比。

因此盖聂的想法就是,在这里集四人之力,快速解决掉罗磊,之后带领墨家众人逃脱。

而如果是墨家众人直接逃脱的话,就意味着必须要有人断后,最善逃脱之术的盗跖已经死了,而其他人稍有不慎便可能不敌对方,因此这是盖聂能想到最稳妥的办法。

就连其余的墨家众人也已经做好了为盗跖报仇雪恨的态度,在这么四个人合围之下,不要说能击败四个人这种天方夜谭了,就算是能在其中逃脱,都是一件奇事。

观战的墨家众人静静的等待着喜报,但战场中出手的四人却心惊肉跳。

罗磊暴涨的身体素质,以及虚空之力攻击时附带的高额伤害和真实伤害,让罗磊的每一次攻击,几乎都能要对方半条命。

如果这不是四个人合击,罗磊需要同时兼顾四个方向的攻击,盖聂他们估计,如果当时真的是留一两个人断后,恐怕没多久就会被罗磊给斩了。

“这家伙真的是人吗?”

又一次抵挡了罗磊的攻击,大铁锤吐槽道。

其余三人,并没有理会大铁锤,而是忙于应付罗磊,并趁机让大铁锤休息一下。

罗雷恐怖的速度,力量和反应力,几乎让对面除了盖聂之外的三人,每一次勉强抵挡住罗磊的进攻后,都会被震的手臂发麻,全身疼痛,因此四人只能轮流抵挡罗磊的攻击。

很快,盖聂他们便累得气喘吁吁,反观罗磊像是刚热完身,在中间神采奕奕。

“大叔!”

现在,观战的墨家众人再不会武功也发现了其中的不对。